虚拟机做服务器实现无人值守安装系统的思考和问题

 

   这个问题我研究很久,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让我慢慢道来。

一、整体拓扑

      1、笔记本电脑宿主主机(xp系统),宿主主机上安装一个vm10的虚拟机。

      2、虚拟机安装redhat6.0的linux系统,作为DHCP服务器、TFTP服务器、NFS服务器/HTTP服务器/FTP服务器的整体服务器。

      3、客户机是另外一台没有任何系统的带有PXE功能的电脑,并且BIOS已经配置成为网卡启动。

        4、是我简单画了一个图片,以便理解。

二、思考和问题

     本人在一个独立的服务器上部署这些相关的服务器,可以顺利完成无人值守安装系统。

     思考:

     1、虚拟机的网络设置,已经设置成桥接模式。

         关于桥接模式:http://www.blogjava.net/yxj1314520/archive/2013/01/11/394108.html

         可以参考此博客说的很详细。

      2、简单的说就是宿主主机的物理网卡作为一个交换机在使用,当我给物理网卡上接出一个设备,那么虚拟机和这个外界设备理论上是在一个局域网中,理论上是可以进行文件传输的,但是实际实验是行不通的。

     问题:

     1、虚拟机服务器可以给pc4分配动态IP地址,但是当PXE给服务器发送请求下载pxelinux.0这个文件时,服务器就会回复pc4说目标主机未达。

     2、我上网看了很多,蛮多人说理论行的通,说让我用pc3和pc4之间使用交换机试试。

          知道之后,都到下班这个点了,我愣是屁颠屁颠的去试了一下,结果让人大失所望,还是之前的问题,TFTP open timeout。我抓包看了,仍然是那么问题目标主机未达。

     3、这个问题我给我们领导反映了,我说这个问题理论可行但是实际却是行不通,领导的态度让我还是有一点的信心的,领导说:研究性的东西嘛!慢慢来。

     4、于是,我抱着大大的希望上了百度知道,问了这个问题,有大神告诉我,不要用直通线,用交叉线,说真心话交叉线我还真心没有用过,不知道交叉线的用处,就觉得挺靠谱的。开始了测试,结果让人失望至极,同样是这个问题,TFTP open timeout。目标主机未达。

 

     下午我又在各个大的论坛中游走,还是没有找到相关的问题,把问题贴出去了,但是回答的都不靠谱。于是乎我就把这个问题贴到我的博客中,有经过的朋友大神你们千万不要错过展示您真本事的时候。小的在这里候着呢!

   

 

posted @ 2015-05-26 14:50  做好自己才是真  阅读(144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