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app案列分析

很多同学有误解,软件工程课是否就是理论课?或者是几个牛人拼命写代码,其他人打酱油的课?要不然就是学习一个程序语言,搞一个职业培训的课?都不对,软件工程有理论,有实践,更重要的是分析,思辨,总结。在课程中,自己组织团队写一个软件,然后分析,的确是学习软件工程的一个好方法;但我们也可以从别人的成功/失败中学到很多。

我们生活中很多时候要和软件打交道,大家上课开小差时候玩的手机游戏,买火车票的网站,互相联系用的微信、QQ,等等都是软件,都很值得分析。你为何成为它们的用户?它们的团队做对了什么,做错了什么?如果你来做,会做得更好么?

通过各种案例分析,评测,辩论,总结,我们就能看到软件工程的原则在实践中的种种体现,学好软件工程,帮助我们在实践中做得更好。

第一部分 调研, 评测、
1.个人体验:一打开界面直观感受就是界面简洁直观,无小广告,功能分区非常方便使用,但在精选文章区域时,总是会给人一种杂乱的感觉,排版美工不是非常适合长期观看,容易产生视觉疲劳。

2.按照《构建之法》13.1节描述的 bug 定义, 找出几个功能性的比较严重的 bug,至少2个。
精选文章区域打开后,是Msn的中文网站,在这一部分,界面未免杂乱文章,不成系统,不妨做成系统内网站的形式更加提升用户体验。
a.当将文章分享到微信好友后点击查看网页总是跳转到新闻app中,

b.在词典中使用输入单词或句子翻译功能时,使用照相机功能捕捉字体时,不能识别手写体

第二部分 分析

1.已在使用的版本功能已很完善,如果让我带领团队,我们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进行开发,

必应词典思维导图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1.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通过了解用户更多的需求和使用者的直观感受来改进产品,使得用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得到更好的用户体验

2.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市场上已有许多类似词典,比如有道词典、金山词霸、墨墨背单词等

3.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可以适当增加一些简单的汉译英的功能还有一些语法结构的使用方法,推送一些有关语言类的经典文学

4.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在我们的学习中,这两点一直以来都是写作中的大难题

5.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当用户体验达到实际需要,功能强大时,用户自然客似云来

6.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自认还没有可以独当一面的能力,但也不断鞭策自己,希望可以学习到更多

7.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一周功能分析,同时开始着手研发,此阶段大概历时13周,余下时间可用于测试美工

posted @ 2017-03-21 22:27  年方已远  阅读(21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