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微软.net Framework 2.0的革新,.net平台的开发越来越精彩。收集了一些基于.net开发的n个项目,一方面为新手提供有价值学习资源,培养起软件开发的乐趣,另一方面共勉已从事.net领域工作多年并有明确发展目标的同仁,提高自己,更上一层楼。



SharpDevelop

强大的插件系统,通过Addin构建成一个功能齐全的.net开发IDE。核心是AddInTree。跟随这个项目开发许多有用的组件,比如功能文本编辑器(ICSharpCode.TextEditor),SharpZipLib等。

链接:http://www.icsharpcode.net/



DotNetNuke

这个就是著名DNN,使用VB.NET进行开发。通过其基本架构可进行堆积木式快速建站。而且支持子网站系统。其由asp.net Portal start kit进化而来。

链接:http://www.dnnchina.net/ ,http://www.dotnetnuke.com



Community Server

这个也是一个很著名的ASP.NET项目,记得好像最早系统原形为asp.net Forums,后来加入了.Text Blog 和nGallery成为一个完整的通用系统。对应的中文版本为宝玉修改的CCS。

链接:http://communityserver.org/
(国人用的比较多)


Rainbow

另外一个类似于DNN的系统,使用C#进行开发。

链接:http://www.rainbowportal.net/
(功能强大,但是感觉国人用的比较少,有那位对此有兴趣的朋友,我们可以共同研究,^_^)


RssBandit

一个客户端的RSS查看器,使用C# 进行开发,最大的特点是数据存储采用xml文件。

链接:http://www.rssbandit.org/


FCKeditor

Web上的又一个Html超文本编辑器。

链接:http://www.fckeditor.net/


FreeTextbox

Web上的一个Html超文本编辑器,早些版本是开源的,现在还是免费使用,不过源代码需要购买。

链接:http://www.freetextbox.com
(呵呵,很多系统用的编辑器都是基于它们俩的)


World Wind

使用.NET开发的一个Windows窗体系统,以地球外观看得角度提供全球定位功能,类似于Google Earth。

链接:http://worldwind.arc.nasa.gov

posted on 2008-03-22 14:55  Eric Yao  阅读(5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