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子的代码空间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关注系统编程、网络编程、并发、分布式。

关于gevent

首先,gevent是一个网络库:libevent是一个事件分发引擎,greenlet提供了轻量级线程的支持。所以它不适合处理有长时间阻塞IO的情况。

gevent就是基于这两个东西的一个专门处理网络逻辑的并行库。

 

1. gevent.spawn启动的所有协程,都是运行在同一个线程之中,所以协程不能跨线程同步数据。

 

2. gevent.queue.Queue 是协程安全的。

 

3. gevent启动的并发协程,具体到task function,不能有长时间阻塞的IO操作。因为gevent的协程的特点是,当前协程阻塞了才会切换到别的协程。

如果当前协程长时间阻塞,则不能显示(gevent.sleep(0),或隐式,由gevent来做)切换到别的协程。导致程序出问题。

 

4. 如果有长时间阻塞的IO操作,还是用传统的线程模型比较好。

 

5. 因为gevent的特点总结是:事件驱动+协程+非阻塞IO,事件驱动值得是libvent对epool的封装,来基于事件的方式处理IO。

协程指的是greenlet,非阻塞IO指的是gevent已经patch过的各种库,例如socket和select等等。

 

6. 使用gevent的协程,最好要用gevent自身的非阻塞的库。如httplib, socket, select等等。

 

7. gevent适合处理大量无阻塞的任务,如果有实在不能把阻塞的部分变为非阻塞再交给gevent处理,就把阻塞的部分改为异步吧。

posted on 2012-07-23 15:26  华子的代码空间  阅读(18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