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二)

目前共识机制是POW(工作证明),未来会转向POS(权益证明),运行成本低,攻击成本高!
 
以太坊的挖矿可以由普通计算机完成,不需要比特币那种高计算力,需要挖矿机来完成。
 
虚拟机:EVM
开发语言 :
以太坊的软件开发语言是其最大特性之一,因为对区块链进行编程是一项首要目标。以太坊具有四种专用语言:Serpent (受Python启发)、 Solidity (受JavaScript 启发)、 Mutan(受Go 启发) 和 LLL (受Lisp 启发),都是为面向合约编程而从底层开始设计的语言。
 
以太坊包括一个专用的客户端浏览器,这一浏览器(被称为Mist)易于使用,Mist具有特殊的安全层、密钥管理、去中心化账户管理(即用户帐户由用户拥有并控制,而不是第三方机构),和与区块链相关的组件,这一切使得Mist成为普通用户运行或者管理区块链去中心化应用不可或缺的工具。
 
 
 

什么是以太坊(Ethereum)?

通俗的讲,以太坊是一种新的法律。传统的合同合约依据法律订立,执行、违约处理依赖律师、法院;以太坊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合约通过程序订立、执行,人工无法干预,所以几乎可以做到0纠纷。

以太坊要解决什么问题?

把传统合同合约变成智能合约, 通过自动化解决了传统合同的纠纷等棘手问题。

那么以太坊通过什么做到这些呢?

答案是智能合约:以太坊提供了智能合约的完整解决方案。

区块链2.0的核心

区块链2.0重要的是智能合约、智能资产,而智能合约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开发平台就是以太坊,2016年基于比特币区块链的智能合约平台Rootstock发展也很快,最近得到了比特大陆领投的100万美金。

比特币从技术角度看,包含三层:区块链协议货币

比特币是区块链1.0最重要的运用,很好的完成了货币和支付交易,但对于更复杂的2.0通过智能合约记录、转移资产类型的应用就需要更强大的系统:图灵完备系统(能够运行任何货币、协议和区块链)。由此出现了图灵完备系统以太坊。

以太坊技术架构

以太坊是个平台和编程语言,包括数字货币以太币(Ether)和以太脚本(EtherScript),用来构建和发布分布式应用。以太坊是个基础性的、开放的通用数字货币平台来实现图灵完备虚拟机,可以运用任何货币、协议和区块链。

以太坊具备开放通用特性,网络的每一个节点都可以运行以太坊虚拟机来发布分布式智能合约程序。以太坊智能合约,能够调用多个其他区块链、协议、货币。作为与底层区块链和协议无关的通用分布式运用开发平台,具备了成为一个平台级产品的条件。

以太坊有自己的分布式系统

以太坊有自己的分布式系统:包括文件服务Swarm、信息传输Whisper和信誉担保。Swarm是个去中心化文件服务;Whisper是加密通信传输系统;信用担保提供去信任网络中建立信誉和降低发现的系统,可以由Crypto Schwartz和TrustDavis等第三方提供。

以太坊是开源软件

以太坊本身是开源软件,具备了开源项目的快速创新特性,新的项目可以共享其他项目代码纳入到自己项目,快速的迭代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以太坊抱有去中心化开放区块链技术架构的愿景,致力于建立区块链基础设施帮助其他人快速开发出产品,在以太坊这个开放的系统中,多种区块链、协议或货币并存,相信未来会孕育出现象级的产品,犹如基于互联网的Facebook、Uber等。

哪些机构在支持以太坊?

以太坊正被一些金融机构、银行财团(比如 R3),以及类似三星、Deloitte、RWE 和 IBM 这类的大公司所密切关注,由此也催生出了一批诸如简化和自动化金融交易、商户忠诚指数追踪、旨在实现电子交易去中心化的礼品卡等等区块链应用。 本质上,以太坊的目标,就是将区块链技术所具有的去中心化、开放、和安全这三大特点,引入到几乎所有能被计算的领域。

以太坊在现实世界的运用

试想一个使用 Slock.it(一个基于以太坊的物联网平台)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的场景。自行车的所有者会将一个 Slock(智能锁)安装到他们的自行车上,并且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给自行车注册一个智能合约(一段程序代码)。接下来,任何人都可以向该智能合约发起一个发送一定数量数字货币的请求,合约在接到这个请求之后,会自动将这笔数字货币转发给自行车的所有者,这样发送者可以获得2个小时的使用权。

以太坊周边项目

以太坊浏览器比如Meta Mask和Mist,uPort钱包以及自主身份入口(self-sovereign identity portal)

以太坊两年来得到了技术社区和商业机构的大力支持,发展迅速,相信未来以太坊会成为区块链领域最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posted @ 2016-05-22 11:01  风华正皓  阅读(129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