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品
学以致用---博主简介:专注语音、视频数字信号处理方面的研究以及算法在手机平台上面的移植和优化。涉及语音/音频编解码,语音增强,语音识别,语音音质客观评估,VOIP语音引擎 Qos算法模块和声音变速不变调和变调不变速等功能实现。熟悉ARM 各个系列的CPU,用ARMv4,ARMv5,ARMv6 and Cortex Neon 汇编优化相关算法代码,争取perforamance 最优。目前主要Windows mobile and Android platform上做相关speech/audio算法以及应用开发, HEVC 编解码器PC 和手机上的开发与应用。(交流Email:liupin.2008@gmail.com)

    音乐的作用还得慢慢去挖掘, 这是一个细细去研究的方向【liupin】

  人们常说音乐有神奇的力量。日本一项新研究显示,让因突发性耳聋导致一侧耳朵失聪的患者听古典音乐,有助于恢复听力或改善症状。

    突发性耳聋是指突然发生、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主要临床表现为单侧听力下降,还可伴有耳鸣、耳堵塞感、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

    日本每年每一万人中有3人会出现突发性耳聋,且存在发病率增长倾向。目前对突发性耳聋主要用类固醇药物等进行治疗,但是仍有20%至30%的患者无法恢复听力。

    日本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生理学研究所的专家在新一期英国期刊《科学报告》上撰文说,他们将新近发病的约50名突发性耳聋患者分为两个小组,

    一个小组接受类固醇治疗,另一个小组除接受类固醇治疗外,还堵住正常的耳朵,用失聪的耳朵每天听约6小时古典音乐,并且用失聪的耳朵努力听日常生活中的声音。

    在如此试验10天后进行调查时,研究者发现古典音乐组患者的双耳之间此前曾存在25分贝的听力差,经过试验已缩小到约7分贝,而单纯类固醇治疗组患者的双耳听力差仍有15分贝。

    听古典音乐的疗法简便易行。研究小组认为,这一发现将有助于开发廉价且副作用少的突发性耳聋治疗新方法。

 

    Linking: http://www.199it.com/archives/196080.html

   

 

 

 

posted on 2014-02-26 09:45  liupin  阅读(14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