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util

psutil(进程和系统实用程序)是一个跨平台的库,用于检索Python中运行的进程和系统利用率(CPU,内存,磁盘,网络)的信息。主要用于系统监控,分析和限制进程资源和运行进程管理。它实现了如ps,top,lsof,netstat,ifconfig,who,df,kill,free,nice,ionice,iostat,iotop,uptime,pidof,tty,taskset,pmap等命令行工具提供的许多功能。它目前支持32位和64位架构的Linux,Windows,OSX,Sun Solaris,FreeBSD,OpenBSD和NetBSD,Python版本从2.6到3.6(Python 2.4和2.5的用户可能使用2.1.3版本). 也支持PyPy.

功能及用法 参考这里

 

posted @ 2015-12-22 00:53  opss  阅读(4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