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使用MAMP环境下安装MySQLdb

我的电脑上没有安装XAMPP,而是安装了MAMP PRO,其实两者都差不多,都是PHP+MySQL+Apache的集成环境,只是MAMP的GUI界面更华丽一些,但是也更复杂一些。

好了不说这些,说说问题吧。首先我使用如下命令来安装MySQLdb:

pip install mysql-python

但是错误提示,找不到mysql_config文件。

这个好办,找到这个文件添加到PATH路径下即可。

find /Applications/MAMP -name mysql_config

可以得到路径是:/Applications/MAMP/Library/bin, 那么就把这个路径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去.(XAMPP也差不多的方法,只要这里设置了就会成功,因为它不会有后面的问题)

vim ~/.profile
####---------------------------
export PATH=$PATH:/Applications/MAMP/Library/bin,

生效后再执行一次pip命令,发现提示找不到mysql.h头文件,发现MAMP中的确没有带任何的头文件,好坑。

网上看了一下,有好几篇文章介绍怎么把头文件补上,比如下载最新的MAMP_Components来,然后用cmake重新编译,都是太麻烦了。

这里有个更简单的办法:

brew install mysql-connector-c
pip install mysql-python

一切就搞定了。

如果你系统没有安装homebrew,那么你得赶紧安装一下。

posted @ 2015-09-07 02:35  HuangJacky  阅读(5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dmin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