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

在两个以上多个实体集之间,当一个实体集与其它实体集之间均(注意是均)存在多对多联系,而其它实体集之间没有联系时,这种联系才称之为多个实体集之间的多对多联系。

 
比如有三个实体集:供应商、项目、零件,一个供应商可以供应多个项目多种零件;每个项目可以使用多个供应商供应的零件;每种零件可以由不同供应商提供。

但项目和零件之间没有联系

。因此,供应商、项目、零件三个实体之间是多对多联系。供应商<———>项目:多对多,供应商<———>零件:多对多,项目于零件无明确联系。

----------------------------------------------------------------------------------------------------------------------------------------

一道题可以帮助更好的理解:

试给出一个实际部门的 一 图,要求有三个实体型,而且 个实体型之间有多对多联系。 个实体型之间的多对多联系和三个实体型两两之间的三个多对多联系等价吗?为什么?

答:

 

个实体型之间的多对多联系和 个实体型两两之间的 个多对多联系是不等价,因为它们拥有不同的语义。 个实体型两两之间的三个多对多联系如下图所示。

 

第一问中学生和课程、教室有关系(上课),而教室和课程没有关系。第二个每两个都有自己的关系。

posted on 2011-10-10 23:32  DeepSky_  阅读(232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