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聪

论SEO对人类的重要性,请看我的博客:hcsem.com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由于JQuery的效果很好,在制作模板时难免会用到各种jquery效果。可是做过模板的人就会发现加上自己的juery代码后,discuz自带的一些下拉功能就不可以使用了,其实原因就是discuz和JQuery的$发生冲突,导致有些功能失效。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整理了一下,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同时也希望discuz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方法一:

  1. 在页面的最头部,也就是<head>标签下的第一行开始引入我们用到的JQuery文件,这是为了能确保该JS可以在DZ默认JS之前加载。
  2. 在引用到该JS文件的地方把$改成 jQuery(注意大小写)。

如上方式,一般都能解决大部分的JS不兼容情况。如果还是米哟解决的话尝试一下方法:

将用到的JS里面的所有$全部替换成jQuery。

 

方法二:

DZ使用了$()作为对象选取函数,刚好与jQuery默认的$()函数重合造成冲突,同样也是为了保持原有的DZ程序不被更改,所以我们要在JQ上修改了。不需要修改jquery.js这个文件。只要在引用的时候修改一下即可。

<script src="style/js/jquery.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这是引用一个jquery核心文件,然后在其下面加上: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var CMSZS_JQ = jQuery.noConflict();</script>

 

红色字体CMSZS_JQ自定义的,主要就是要注意大小写。

然后把我们使用的js文件里面的所有$都换成我们自定义的这个值CMSZS_JQ,大小写要相同。

 

建议使用第二种方法,如果要用到多个版本的JQ文件的话,就是在每个下面加上这句就好了。如:

<script src="style/js/jquery.1.4.2.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var CMSZS_JQ = jQuery.noConflict();</script>

<script src="style/js/jquery.1.7.2.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var CMS_JQ = jQuery.noConflict();</script>

 

 

注意:只要两个自定义的值不相同,各自使用的js语句里面把$改成相应的值就OK了。

posted on 2015-02-27 19:37  黄聪  阅读(2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