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聪

论SEO对人类的重要性,请看我的博客:hcsem.com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明明已经在64位window7中安装好了64位版本的jdk,为什么android SDK安装程序却识别不到jdk呢?先看看报错:

Java SE Development Kit (JDK) not found Error:Failed to find java version for 'C:\windows\system32\java.exe': [2]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表示'C:\windows\system32\java.exe'这个目录下的文件不存在,但是访问C:\Windows\System32确实可以发现java.exe这个文件,这是为什么呢?

通过研究发现,windows的32位系统和64位系统在system32文件名上存在一个微小区别:32位系统中的system32的首字母s是小写,而64位中System32的首字母s为大写。而且android SDK默认以32位系统的方式寻找,结果无法找到C:\windows\system32\java.exe'件。另外,我们知道jdk安装过程中默认会复制java.exe到在window的system32目录下,如果按照正常流程在32位windows7下安装android SDK则不会该问题。

那64位windows7下安装Android SDK,提示错误“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Java.exe”,该如何解决呢?

解决方法(手动设置java路径)在“环境变量”的“系统变量”中寻找名为JAVA_HOME 的变量,如没有则新建一个,并设置JAVA_HOME变量的值为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09(需按照对应JDK版本修改),然后重新安装android SDK即可。

 

如果按照上面的步骤还无法解决。

 

那么进入你自己的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看看是不是有java.exe、javac.exe等等,有的话全部删掉。然后再执行上面的步骤。问题解决。

posted on 2014-02-09 15:54  黄聪  阅读(1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