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kit中获取用户选择文本和编程设定选择文本

一、需求背景

   在 Android 应用中,内嵌一个 WebView,希望捕获用户点击事件,通过 javascript 判断用户点击的是否英文单词,如果是则将被点击单词发给应用做进一步处理,并实用 javascript 将该单词选中。无论是 webkit 还是 chrome ,我都没找到官方 javascript api 文档,只好参看 MDN ,好在 chrome 开发工具是一个很好的调试和探索工具,有了这两样,我们就可以开工了。好在不需要考虑跨浏览器的兼容问题,问题简单了一些。一下代码仅限于以 webkit 为内核的浏览器,以下不再说明。

二、思路

   在webkit内核的浏览器中,可以通过 document.getSelection() 获取一个 Selection 对象,根据用户操作的不同,得到的 Selection 对象的状态也不同,体现在 Selection 的 type 属性。当页面装载完毕,用户没有任何点击的时候,type 的值是 "None",如果选择了某些文本,则 type 的值为 "Range",点击了页面但没选择文本时,type 值为 "Caret"。

三、实现

  //TODO 敬请期待

posted @ 2014-01-10 16:25  坐看云起  阅读(7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