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的网络名格式无效

WIN2003, 换了个IP以后, IIS 里面的站点就无法启动了, 一启动就出现 “指定的网络名格式无效”, 怎么解决??
这与以前系统绑定IP有关.只要把以前的IIS配置文件中与绑定有关的数据修改回来就可以用了
命令行
绑定到某IP: httpcfg set iplisten -i 192.168.0.1
即命令使用IIS的只监听指定的IP及端口
查看绑定: httpcfg query iplisten
删除绑定: httpcfg delete iplisten -i 192.168.0.1
为解决这上面的问题,只要你把以前的绑定的IP删除,然后,再绑个0.0.0.0以后.重启服务器.在IIS中选全部未分配IP就可以使用了.
httpcfg  在windows 2003光盘上有.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13368/
重启IIS
1、界面操作
    桌面右键“我的电脑”-->“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找到“IIS admin service”右键点击“重新启动”弹出“停止其它服务”窗口,点击“是”。或者双击“IIS admin service”,然后点击“停止”命令,此时弹出“停止其它服务”窗口,点击“是”,系统停止“IIS admin service”服务,然后点击“启动”完成重启。
    2、命令操作
   系统“开始”-->“运行”命令,输入cmd回车
   输入net stop iisadmin /y 回车
  命令完成后,输入net start w3svc 回车完成重启。
  或者cmd里直接使用IISReset命令回车,也能完成IIS的重启

posted @ 2010-03-26 09:06  水木  阅读(60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