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e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在visual studio 2005中把.net framework打包进MSI安装包是非常容易。

我们首先要为自己的工程添加一个Setup工程:

1、文件菜单,选择新建->工程

2、在新建工程对话窗口中,选择Setup and Deployment

3、在模版列表中,双击Setup project

4、添加工程输出、工程依赖的程序集、文件等

5、在Solution Explorer 中,在刚才建立的安装工程上点右键,选择属性

6、在属性窗口中,点击 Prerequisites,系统弹出下面的对话框

  选中create setup program to install prerequisite components.在可以安装的组件中选择.net framework 2.0,在下面指定安装位置的选项中,如果希望安装时从微软网站下载,选择第一项;如果希望直接把再发行包打包到安装程序中,则选择第2项。确定后编译安装工程,生成的安装文件如下图:

其中dotnetfix文件下就包含了.net framework的可再发行包。安装时安装程序会自动检测目标机器是否有.net framework 2.0,如果没有,安装程序会自动安装.net framework 2.0,然后开始安装程序。

posted on 2010-02-19 10:26  myb  阅读(290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