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深拷贝?

什么是浅拷贝?

创建一个对象的方法有几种?

默认的Object方法中的clone是深拷贝还是浅拷贝?

为什么说很多深拷贝都是不彻底的深拷贝?

什么是原型模型,什么是原型模式?

原型模型:用原型实例指定创建对象的种类,并且通过拷贝这些原型创建新的对象。

原型模式:Prototype(原型模式)是一种创建型设计模式,Prototype模式允许一个对象再创建另外一个可定制的对象,根本无需知道任何如何创建的细节,工作原理是:通过将一个原型对象传给那个要发动创建的对象,这个要发动创建的对象通过请求原型对象拷贝它们自己来实施创建。

它主要用来解决的问题是:“某些结构复杂的对象”的创建工作;由于需求的变化,这些对象经常面临着剧烈的变化,但是他们却拥有比较稳定一致的接口。

想知道答案见Reference,这里不再粘贴复制。

Reference:

[1] http://blog.csdn.net/zhangjg_blog/article/details/1836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