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管理软件官方网站

软件测试中的基本词汇

引用网络,非原创
 ·黑盒测试 (Black box testing) ── 不考虑内部设计和代码,根据需求和功能进行测试。  
   
    ·白盒测试 (White box testing) ── 根据应用软件的代码的内部逻辑,按照代码的语句、分支、路径和条件进行测试。   

    ·功能测试 (functional testing) ── 对一个应用软件的功能模块进行黑盒测试。这种测试应当由测试人员进行。但这并不意味着程序员在推出软件之前不进行代码检查。(这一原则适用于所有的测试阶段。)   

    ·系统测试 ── 针对全部需求说明进行黑盒测试,包括系统中所有的部件。   

    ·端到端测试 (end-to-end testing) ── 类似于系统测试,但测试范围更“宏观”一些。模仿实际应用环境,对整个应用软件进行使用测试。例如与数据库进行交互作业、使用网络通信、与其他硬件、应用程序和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是否满足要求。   

    ·回归测试 (regression testing) ── 每当软件经过了整理、修改、或者其环境发生变化,都重复进行测试。很难说需要进行多少次回归测试,特别是是到了开发周期的最后阶段。进行此种测试,特别适于使用自动测试工具。   

    ·负荷试验 (load testing) ── 在大负荷条件下对应用软件进行测试。例如测试一个网站在不同负荷情况下的状况,以确定在什么情况下系统响应速度下降或是出现故障。   

    ·压力测试 (stress testing) ── 经常可以与“负荷测试”或“性能测试”相互代替。这种测试是用来检查系统在下列条件下的情况:在非正常的巨大负荷下、某些动作和输入大量重复、输入大数、对数据库进行非常复杂的查询,等等。   

    ·性能测试 (performance testing) ── 经常可以与“压力测试”或“负荷测试”相互代替。理想的“性能测试”(也包括其他任何类型的测试) 都应在质量保障和测试计划的文档终予以规定。   

    ·可用性测试 (usability testing) ── 是专为“对用户友好”的特性进行测试。这是一种主观的感觉,取决于最终用户或顾客。可以进行用户会见、检查、对用户会议录像、或者使用其他技术。程序员和测试人员通常不参加可用性测试。   

    ·恢复测试 (recovery testing) ── 在系统崩溃、硬件故障、或者其他灾难发生之后,重新恢复系统的情况。   

    ·安全测试 (security testing) ── 测试系统在应付非授权的内部/外部访问、故意的损坏时的防护情况。这需要精密复杂的测试技术。   

    ·α 测试 (alpha testing) ── 在开发一个应用软件即将完成时所进行的测试。此时还允许有较小的设计修改。通常由最终用户或其他人进行这种测试,而不是由程序员和测试人员来进行。   

    ·β 测试 (beta testing) ── 当开发和测试已基本完成,需要在正式发行之前最后寻找毛病而进行的测试。通常由最终用户或其他人进行这种测试,而不是由程序员和测试人员来进行。

posted @ 2007-07-20 17:25  花边软件,花边管理软件,服装(鞋)管理软件  Views(201)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
花边管理软件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