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过程如何执行的快速

曾经维修一些老系统,查询一个报表,在漫长的等待之后,仍然出来不来结果,而客户端往往是单线程的,这段时间用户只能等的干瞪眼,做不了任何其它的事情,即使让人暴躁如雷,但仍然只能忍受。

客户将查询慢的问题投诉过来,处理的工程师往往发现查询的存储过程写的太烂,其实查询的数据量并不大,算法也并不如何的复杂,但结果硬是让烂存储过程给害了。往往对烂存储过程进行优化以后,原来执行需要30分钟,现在可能就只需要几秒钟。

写出好的存储过程,其实是有规可循的。算法无非是时空转换,要写出执行快速的存储过程,就要尽量地空间(内存空间)换时间(CPU处理时间)。对存储过程来说,缓存往往就是临时表。在临时表中创建必需要用到的字段,多余的字段一个也不要。然后定义严格的过滤条件从源表中将数据插入临时表中。中间的计算处理都对临时表进行,如果需要将处理结果更改回源表,再从临时表中将数据更新回源表。这样充分利用了内存空间而尽量地少占用CPU的处理时间。窃以为这就是撰写存储过程的道。

 

posted @ 2013-12-03 11:51  delphi中间件  阅读(15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