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简约至上二三事。

1:删除;

2:组织;
3:隐藏;
4:转移;

一:删除多余的:关注核心功能,排定优先级,砍掉残缺功能;删减文字,精简句子;降低视觉噪音,减少浏览负担。给与聪明的默认值,精简方案,而不是流程。但永远记住不要删减过多。可是,A说这个功能我的客户需要,B说那个功能要留着由于有其他功能用到,一个人说没关系,两个人说没关系,三个人说没关系......,最后我的平台很强大,功能点已经不能控制,最后被自己的功能拖死。死的时候我还笑着说,我是一个伪交互。

二:组织要提供的,将我的功能点分块,围绕行为进行组织,组织视觉,组织功能点,组织内容。我利用大小组织,我利用隐藏的网格在组织,我利用颜色在组织;我将不同信息,不同功能,不同内容利用各种方法组织在一起。最后我也被自己组织进去了。我成了一个偏执狂,我还笑着说我是一个伪交互。

三:隐藏非必需的,我将你不常用的但又不能少的隐藏,我将自定义的阶段展示,我给与你自我定制的内容给与提示和线索,我通过视觉和组织让你隐藏的东西要你容易找到。最后我还是一个伪交互。

四:转移操作和内容,我将可以转移的东西进行合理的转移,我给你一把菜刀将需求转移给厨师或者新手,不论厨师和新手都能将土豆剁了下锅。我给与你提供辅助工具,要新手能切出土豆条。给与你开放式的体验,完成你开放式的需求。当我发现你用我的菜刀能切成丝的时候哈哈,我是一个伪交互。

可是当我发现我无法删除功能点序列的最后一个不必要的功能时,我让步了。当我在组织信息时被已经删除后又加进来的信息搞乱了,我重新组织或者换为隐藏。当我决定要隐藏时,你告诉我这个功能已经删除了,我修改了视觉稿,编写了htm;当你问我,那个功能呢?我无语,重新组织、重新隐藏。当我将这个已经组织好的信息,交给计算机操作时,由于一个自定义排序的功能是的没有办法完成,我皱眉之后修改。等做完了我迷茫了,告诉自己我是一个伪交互。

posted @ 2011-07-15 14:57  cumt魏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