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S Core分析服务智能运营,“智能时机”上线,轻松提升Push点击

对于运营者来说,消息推送一直是提升用户活跃与转化的重要工具,如何在提升转化的情况下,同时不降低用户的接受程度,这一直是运营不断追求的目标。

好的推送不只在于优质的推送内容,还需要把握合适的时机。在合适时机把用户喜欢的内容推送给他们,才能有效促进推送转化。作为一名用户,大家每天都会在各个时间点收到不同App的推送消息,如营销类、通知类、产品介绍类等等。对于运营者而言,如何使自身推送在繁多的信息中被用户清晰感知到,促使Push消息成功转化呢?

HMS Core分析服务智能运营在新版本中推出智能时机特性,通过App用户在历史上的点击情况以及用户属性,判断不同用户点击推送消息的偏好时间,在用户活跃的时间段推送消息,从而提升推送整体点击率。

智能时机是什么?

以新闻行业为例,总体上每天的7点-8点、12点-13点、21点-22点为用户活跃高峰,14点-15点为用户活跃低谷,大多数新闻App会在用户活跃高峰期给用户推送,从而提升推送点击率,但针对单一用户,不同职业,不同属性的用户活跃时间段不同,相差较大,这时候仅通过在活跃高峰时间发送推送来提升推送效果就捉襟见肘了。

智能运营平台依托于大量行为数据,构建智能时机模型,预估用户在每天不同时间段点击Push的概率,颗粒度进一步缩小,提升推送消息点击率,降低用户反感度。比如某购物App,想要推送数码产品打折消息给目标用户,智能运营会根据目标用户的活跃习惯,在不同时间把消息推送给用户,某上班族在晚上8点左右会打开购物App浏览商品,并且对于数码产品感兴趣,那么智能运营就会在晚上8点将这条消息推送给该用户。

*智能推送示意图

智能时机如何使用?

与推送消息的发送操作类似,智能时机只需运营人员在流程画布或者快速创建活动时,确定好活动发送主题,目标人群之后,在编辑Push节点内容时候,选择智能时机发送方式即可。等待推送完成之后,即可查看推送明细数据。

*智能推送设置

想要轻松提升推送消息点击率,赶紧来试试智能时机吧!

了解更多详情>>

HMS Core分析服务智能运营服务官网介绍

访问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
获取开发指导文档
华为移动服务开源仓库地址:GitHubGitee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了解 HMS Core 最新技术资讯~

posted @ 2022-05-20 09:28  HarmonyOS_SDK  阅读(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