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和配置Apache服务器(下)

Apache的配置文档:http://httpd.apache.org/docs/current/。

1.监听端口:

  默认的端口号为80端口,如果端口号冲突改为8080端口。

  注:每改一次httpd.conf文件,都要重启一下Apapche服务器。

2.重启Apache有以下方式:

  • win+r,输入services.msc。找到Apache,点击Apache选择停止或重启。
  • 在bin目录下启动ApacheMonitor.exe。

  

3.网站根目录:

  • 默认的网站根目录在httpd.conf文件中的默认安装路径的htdocs,之前已经把默认安装路径修改成了我们自己安装的Apache路径。
  • 自定义网站根目录:1.新建一个www文件夹,比如D:\www。2.将DocumentRoot路径改为DocumentRoot "D:/www"。3.将Directory的路径也改为<Directory "D:/www">。
  • 在httpd.conf文件中,有以下语句(原代码),禁止访问所有目录,只允许访问htdocs目录:
    <Directory />                  //-------------/代表所有的目录
    AllowOverride none //--------------不允许覆盖
    Require all denied //--------------禁止所有请求
    </Directory>

  • <Directory "c:/Develop/Apache24/htdocs">          //-------------------c:/Develop/Apache24这个路径下的htdocs目录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根据符号链接寻找索引
    AllowOverride None
    Require all granted //--------------------允许所有的请求
    </Directory>
  • 将Directory的路径也改为<Directory "D:/www",只允许访问www目录下的文件。
  • 把index.html文件加入到www文件夹中,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localhost即可以访问到该文件。

4.默认文档:

    配置文件 httpd.conf 的 282行的 DirectoryIndex ,默认文档可以配置多个(有前到后依次去找,找到为止,如果没找到任何一个则启用目录浏览):

 

  

5.虚拟主机:

  参考:http://skypegnu1.blog.51cto.com/8991766/15324。

  • 在配置文件httpd.conf的507行取消注释。

  

  • 在conf/extra/httpd-vhosts.conf 配置文件中添加虚拟主机配置节点。
posted @ 2018-07-12 17:09  活思  阅读(3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