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

潜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手头没有电脑,只有一部低端的Android手机。而且有比较长的空闲时间,突发奇想用这个仅有的互联网设备来发一篇博文吧,也算赶一下潮流吧。

话说最近的热点就是微博了,做为一名互联网的从业者,我也很早就有了twitter账户了,但是每天FQ我也没那个体力,加上交友圈的问题,那并不是个适合我的场所。国内很早也有了类似的网站,但是由于外力的因素没有存活下来,否则说不定没有新浪微博什么事了。新浪的微博是目前中国最成功的微博社区(没有之一),即使是我现在使用的腾讯微博规模也不去他。个人总结中国模式的微博,一个是监管,另一个是名人效应。微博虽然在国内已经很火了,按中国网民的惯例,已经有一个专有名词来形容这么一群人,"微博控",虽然李开复老师还专门写了一本关于微博的书,但微博还是有很大的空间。我身边的朋友(非计算机行业从业者)大部分都还没有微博账户,有的甚至不微博是哪知神马,在他们的习惯里(包括我)还是会在QQ空间里互相了解近况。

换个技术话题,编辑框太小,一个话题写太长容易内容断链。今天老赵的那篇博文,主题讲平台跟语言的关系,主要内容是在极力推广用.NET平台和基于这个平台的语言去开发可以夸平台的应用。其中包括最流行的移动平台应用。移动平台是未来的重要方向这点毋庸置疑,但是monoroid/monotuch是否能被广泛采用我也不是特别有信心,毕竟有.NET WINFORM的前例在这里。但是我也不会现在就去否定他们存在的意义,没有接触就没有发言权。不过对Mono本身我本人从没有任何怀疑过,我也在打算在未来的合适机会让我们的项目也完全支持在mono平台下运行。之前做过尝试,有一个好的开始,但程序本身还没成型就没继续。不过,我还得对他文中提到的现代程序员的桌面必备物品的要求表示一点点的抗议,你桌面上除了那个小的显示器和鼠标键盘,其他我一样都没有:(,就这样我就回到当代去了,有点不公平,不是我不想要那些东西,我是没能力拥有那些东西啊!

最后一个话题与时间相关。印象中上一次这么还在写博客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对于我来,写博客直接反映了我的技术学习情况。很多年前,每天半夜还精神抖擞的坐在电脑前写着各种现在看起来还稍显稚嫩的学习笔记和教程,但是那些却给自己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和积累。虽然那时候还看不懂很多开源项目的代码,到了解开源项目最多的却是那时候。我一直在想,锻炼学习能力最重要,但是我却忽略了学习能力提高了是不能代替我们每天花在技术上的时间,我们还是要花很多的时间,利用学习能力带来的高效率来学习以前花相同时间所学不到的知识。至于学什么,我自己有时候也迷茫,学很多平常可能用不到的东西,好像都不是特别深入,这个最重要的还是培养兴趣,但有些兴趣好像真的培养不来,比如我不喜欢玩游戏,不习惯看小说,就怎么也培养不起来。当然与工作相关的技术,如果我们愿意,一定还会有很多东西我们不懂的。

现在看到刚毕业的同事,同行们,真的特别嫉妒他们才刚刚毕业,刚刚起步,没有压力,没有顾忌。当然,能走到现在,我已经非常幸运了。我也希望以后能多坚持一点技术学习,没有优秀的教育背景,只希望能不落后太多吧。

该收笔了,要不手机该自动关机了。晚安

手机发不出去,最后还是得打开电脑发送 :(

posted on 2011-01-15 02:10  阿不  阅读(149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