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

潜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有人问原来的LumaQQ.NET已经不能登录了。经过确认,QQ2005协议确实已经被官方停止使用,LumaQQ.NET就是基于2005协议之上,所以自然也是无法使用了。一个多月以前在小组发布了准备重新拾起Lumaqq.net的开发的消息后一直没有下文。期间都是在周末的时间断断续续的根据LumaQQ 2008的最新协议来重新修改所有的协议包,这也是一个相对平淡和烦燥的工作,没头没脑的把Java代码翻译成.NET代码,时间和惰性进展还是比较缓慢。

协议包翻译完成后,一切工作都变得相对简单。由于框架之前的版本没有大的问题,所以继续沿用。有些朋友提出,这个框架太复杂了,太多类的关系比较复杂。这个版本我也重新回顾了一下这个框架,确实有一定的复杂度,但是考虑这也是LumaQQ的架构,并且每个类的职责还是还是相对比较明确的,所以决定还是不要改动太大。我承认,我的设计水平确实有限。另外,在这里还得声明一下,我从来不保证程序中不会出现任何BUG,有BUG的情况,请在小组中反馈和提交。

这个版本的计划,目前这个版本,仍将会实现上个版本已经具有的大部分功能,同时还会增加对登录验证码的支持。其它的应用视情况而定,可能并不会去实现,比如:文件的传输。同时,我也不会试图去开发一个QQ客户端,目前官方对QQ软件平台的支持也是非常丰富。

最后,还想声明一点,这个项目完全是java版lumaQQ的移植版本,并没有去做协议分析的事情,意味着它的发展滞后lumaQQ,目前没有最新协议的lumaQQ也就意味没有LumaQQ.NET 2010,因此最重要的贡献来自于lumaQQ,请将所有的掌声都献给他们。这个项目的本意是提供给喜欢研究的.NET程序员一个学习和了解限时通信软件设计思路的机会。无意伤害任何一家企业和个人的利益,使用者也请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规定,尊重知识产权,为创建和谐社区而努力。用户如若使用本程序开发应用所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本人概不承担。

版权声明:该开源开发包,是基于LumaQQ的基于等价移植到.NET平台下,开发者不直接参与QQ协议的分析工作,移植到.NET平台纯粹是为了方便广大.NET开发者学习和研究之用,并且没有产生任何直接的经济效益,并且纯粹是个人的技术学习研究行为,与本人所在单位没有任何关系。此开发包的用户在使用过程产生的效益和涉及的法律责任与本人没有直接关系。如果影响到您或您的公司利益,敬请谅解并且与我联系,本人会第一时间作出处理。本系列章首发且单发于博客园,由于各种原因不欢迎转载本系列文章,如果您转载了该系列文章请自行承担责任并且转载完整版本,包括版权声明。

最后贴上最新程序运行效果图

捕获

BTW:最近一直被诟病的C#,我却越来越离不开它,特别新版本的特性,比如这个版本中,我就相当的不习惯没有LINQ的代码,因此我也把LumaQQ.NET升级为.NET 3.5sp1框架了,解决方案文件的格式也是Visual Studio 2010,未来也不准备再提供以下版本平台的支持了,见谅。

posted on 2010-06-30 07:17  阿不  阅读(6107)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