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菜鸟

导航

 

最常见的生命周期总结


 

 

preInit:在页面生命周期的早期阶段可以访问的事件,在preInit事件后,将加载个性化信息和页主题。


 

 

Init:在所有的控件都已初始化,且已应用所有外观设置后引发。使用该事件来读取或初始化控件属性。


 

 

InitComplete:在页面初始化完成时发生。


 

 

PreLoad:在Load事件之前对页面或控件执行处理,在Page引发该事件后,它会为自身和所有控件加载视图状态,然后处理Request实例包括对任何回发数据。


 

 

Load:当服务器控件加载到Page对象时发生。使用IsPostBack页面属性检查是否为首次处理该页面。如果是首次处理,则执行数据绑定。


 

 

LoadComplete:在页面的生命周期的加载阶段结束时发生。


 

 

PreRender:在加载Control对象之后、呈现之前发生。页面上的每个控件都会发生PreRender事件。使用该事件对页面或者控件的内容进行最后更改


 

 

SaveStateComplete: 在页面完成对页面上控件的所有视图状态和控件状态信息的保存后发生。


 

 

Unload:当服务器控件从内容中卸载时发生。包括清理打开的数据库连接、丢弃对象或关闭打开的文件等操作。


 

 

posted on 2018-10-17 13:52  小小×菜鸟  阅读(5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