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introduction to C# 3.0

不知不觉间,己经加入C# QA team四个多月了,天天在和Orcas打交道,却一直没有好好的去学习C# 3.0。现在Orcas beta1己经sign off,我想也是时间开始认识学习C# 3.0了。

今天我先写些目前为止我认识的C# 3.0,并纠正部分人的错误认识,并稍说明一下Linq,XLinq和DLinq.

Orcas使用的.net freamwork 不是3.0,而是.net freamwork 3.5.其次,很多人觉得C# 3.0代码改动很大,己经不是自己认识的C#了,的确,猛的一看,C# 3.0的代码是有很大的改动,尤其是使用Anonymous Types,Lambda Expressions,Object Initialization等写出的代码,即使一个C#老手,也会觉得非常陌生,但大家不要怕也不用觉得吃惊。C# 3.0中所有在语言方面加的新特性都是完全为Linq服务的,如果你觉得Linq不好,或者不打算在开发中使用Linq,那完全可以抛开所有C# 3.0语言方面的新特性,只管享受Orcas带来的更为强大的IDE吧,我相信比VS2005功能更为强大的refactoring, intellisence等机制一定可以为.net 开发人员带来更大的好处。

当然,我这样说也是有错误的,会让人觉得Linq就是C# 3.0,C# 3.0就是Linq,这种说法也是不对的。Linq只是许多标准query操作的组合,其主要目的是给开发人员提供更直观,更自然的数据操作,而C# 3.0除了提供许多语言上的新特性以支持Linq外,这些新增的语言特性,有些本身就可以为我们的开发带来方便,还有Orcas对.net freamwork也做了扩充,比如一个好玩的东西,biginteger,有兴趣的可去参看http://community.bartdesmet.net/blogs/bart/archive/2007/02/24/system-numeric-biginteger.aspx

最后提一下DLinq和XLinq,  DLinq : Linq to SQL, XLinq, Linq to XML,简单来看,就是这么简单。



posted @ 2007-04-13 20:27  芭蕉  阅读(2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