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新浪微博背景图

转自:http://blog.163.com/thwx_740/blog/static/1829061020133190156760/
逛微博时候看到别人的主页背景图很好看,想拿过来自己用,有没有“右键-背景图另存为”?新浪的技术GG可不是打酱油的,没这么容易让你得逞。
但是对于我这个技术宅来说,当然也不能就这么算了。于是研究出以下曲线救国的办法。
第一步,任意空白处右键-查看源文件。
第二步,找到最后一个 link href=,一共有3个link href=,打开href=后面""里面的地址链接。
如何获取新浪微博背景图 - 缺眠 - 我的……
  
第三步,找到名为 body_bg 的图片链接,复制该地址,替换浏览器地址栏包括 skin.css 之后的字符段。
如何获取新浪微博背景图 - 缺眠 - 我的……
             如下图所示,复制代码【images/body_bg.jpg?id=1348554801578】,不同图片的代码也不一样。
  然后替换上图地址栏 包括 skin.css 之后的代码。
例如
http://img.t.sinajs.cn/t5/skin/skin010/skin.css?version=1a32b3287d08e317
替换为
http://img.t.sinajs.cn/t5/skin/skin010/images/body_bg.jpg?id=1348554801578
如何获取新浪微博背景图 - 缺眠 - 我的……
 
 打开后即可得!最后 右键-背景图另存为。

posted on 2016-03-29 13:16  小豫  阅读(7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