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翻译:常见问题——ABAP Development Tools for Eclipse

 

ABAP Development Tools for Eclipse(简称ADT)是一个基于Eclipse的全新ABAP IDE,这篇文档试图回答有关ADT的最重要的常见问题。这只是一个开始,如果你对更多问题感兴趣,请看这个论坛,或者直接在本文下面回复。有关ABAP development tools的更多信息请看它的文档Getting Started Guide以及Quick Launch Sheet

一般问题

  • 为什么SAP选择了Eclipse平台建立一个新的ABAP IDE?

     开源的Eclipse平台提供了一流的用户体验,强大的平台潜力,以及可以让人们贡献增强和拓展的广泛而有活力的生态系统。因此,作为Eclipse基金会的活跃贡献者和战略开发者,SAP持续投入资源给ADT或者是SAP HANA Studio这样的Eclipse平台,以提高开发者的生产力,并且实现特定的跨工具交互。

 

  • 新的ABAP IDE有什么特别好处?

     除了Eclipse平台本身的优点之外,ADT提供了具备多路ABAP应用服务器系统故障切换的在线开发环境,高级代码编辑和重构的支持,强大的搜索和导航能力,理想的任务导向和测试驱动开发,以及通过丰富的扩展点(见下文)实现内建的扩展性。有关ADT的更多信息请参考Getting Started Guide. 

 

  • ABAP development tools需要额外的许可证吗?

     不需要,SAP NetWeaver的开发许可证中已经包含了它。

 

  • ABAP development tools for Eclipse是开源软件吗?

     不是。因为法律义务,我们没有获得发布源代码的许可。尽管如此,SAP已经提供了一个ABAP development tools的软件开发套件,从而允许社区和用户以及合作者扩展或增强IDE(见下文)。

 

  • ADT支持的最低的SAP NetWeaver版本是多少?

     目前,ADT兼容NetWeaver 7.31/7.03 SP04之后的版本,更多信息请看此博客

 

  • 哪些ABAP应用服务器版本支持ADT的特性?

     某些ADT特性需要后台的支持,请看Thomas Fiedler的博客以获取有关ABAP应用服务器和ADT之间关系的信息。

 

  • SAP会停止开发ABAP workbench (SE80)甚至禁用它吗?

     不是的,SAP仍然会提供SE80的支持,但是未来更多新的特性将会成为ADT独占。在目前的时间点,ADT是一个附加的产品,并没有完全替代SE80。

 

  • 我能平行地使用ADT和SE80吗?

      对,这是可行的。两个IDE共享同一个源代码库和锁机制。

 

安装问题

  • 哪些系统支持ADT?

     目前,官方支持的版本可以在Microsoft Windows, Mac OS X 和 Linux上运行。

 

  • 我要怎么安装ABAP development tools for eclipse?

      安装ABAP development tools for eclipse最简单的方式是使用SAP Tools Updatesite:
      https://tools.hana.ondemand.com/#abap
      在这里你将找到安装前需要做的准备和安装指南。

 

  • ABAP后台需要做什么?

     为了使用ADT,你需要在ABAP服务器上面做一点小的调整。请在这篇文档中寻找更多信息:
     Configuring the ABAP Back-end for ABAP Development Tools

 

  • ADT有实验性版本吗?

      是的,已经有ADT的实验性版本和与之兼容的SAP NetWeaver ABAP应用服务器后台。下载链接和更多信息请参考这篇文档

 

核心概念

  • 入门ABAP in Eclipse的最简单方式是什么?

     使用Feature Explorer进行初学者之旅是学习Eclipse的操作和基本特征的最简单方式。更多细节请见这个博客:Get more out of ABAP in Eclipse with the Feature Explorer

 

  • Ecplise中的ABAP project和标准project有什么区别?

     在ADT中如果你通过SAP GUI和一个ABAP应用服务器后台进行连接的话,project代表了一个与ABAP应用服务器后台(server/client/user)间的预定义连接。因此,你可以同时开发并且比较不同的后台系统中的对象。有关组织project的更多信息请参考ADT文档。

 

  • 我必须像使用JDT(Java Development Tools)一样提交和审查自己的ABAP代码吗?

     不是的,ADT使用和ABAP workbench中一样的广为人知的ABAP应用服务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e.g. TMS)。

 

  • 基于表单的函数和类创建器在哪里?

     我们的用户体验研究已经表明:一个强有力的源代码编辑器比使用多个表单编辑碎片化的代码更加有效率。新的大纲视图和快速大纲窗口通过为你的源代码提供方便的导航能力和结构化视图为新的代码编辑器补充了这方面的功能。

 

  • 我找不到一些重要的工具了,它们在哪?

     截至目前,并不是每一个工具都被迁移到了Eclipse平台。原因是多样的:有的将会在未来的ADT版本中出现,还有一些我们正在评估一些新的想法,使之更好的适应SAP的新战略。在这些情况下,现在你可以使用紧凑的SAP GUI集成,它允许你使用现存的包含上下文感知的导航(context-aware navigation)的事务。更多的信息请查阅文档。

 

  • 我如何在Eclipse中调试应用?

     如果你将ABAP应用服务器系统升级到了SAP Kernel 7.21(或者更高),你可以使用原生的ADT调试器。不然的话,你必须要用基于GUI的调试器。

 

  • 开放的Ecplise平台提供了一流的扩展点(extension points),ADT的扩展性怎么样?

     是的,SAP已经在为ADT提供一个软件开发套件。更多信息请下载SDK和阅读Michael Schneider的博客.

 

  • 我能在Eclipse开发经典的dynpros吗?

     我们暂时没有在Eclipse内提供一个本地的dynpro开发工具的计划。但是我们可以使用一体化的SAP GUI在Eclipse内运行标准的工作台工具,比如屏幕绘制器、菜单绘制器。

 

  • 我要怎样在Eclipse中创建异常类?

     在Eclipse里,我们目前不支持生成异常ID的向导程序。在这个页面你可以看到如何使用模板做这项工作。
     Creating Exception Classes using Code Templates

原文链接:FAQs - ABAP Development Tools for Eclipse

本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hhelibeb/p/5786905.html

转载请注明

 

posted @ 2016-08-19 12:29  氢氦  阅读(36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