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崩掉:为进程配置合适的线程数

放假以来,服务器Apache二次崩掉了,不能再拖了,找bug解决;

崩掉的具体状况是,服务器出现弹框显示:Apache停止工作;
顺手关掉这个可恶的小弹框,世界就清静了,服务器正常运行;

具体问题:


查看错误日志\Apache\logs,找到关键报错:

[Mon Aug 14 10:47:19.644531 2017] [mpm_winnt:error] [pid 5776:tid 4144] AH00326: Server ran out of threads to serve requests. Consider raising the ThreadsPerChild setting

报错表示进程的线程数不够用,可以修改ThreadsPerChild,即每个子进程开启的并发线程数。

报错分析:


Apache针对不同的操作系统提供了多个不同的MPM模块,例如:mpm_beosmpm_eventmpm_netwarempmt_os2mpm_preforkmpm_winntmpm_worker
Windows操作系统上默认的MPM模块是mpm_winntmpm_winnt模块是专门针对Windows操作系统而优化设计的MPM模块。它只创建一个单独的子进程,并在这个子进程中轮流产生多个线程来处理请求。
在对Apache的MPM模块具备一定了解后,我们就可以针对不同的MPM模块来修改Apache的最大并发连接数配置了。

报错解决:


修改MPM模块配置

1 启用MPM模块配置文件

在Apace安装目录/conf/extra目录中有一个名为httpd-mpm.conf的配置文件。该文件主要用于进行MPM模块的相关配置。不过,在默认情况下,Apache的MPM模块配置文件并没有启用。因此,我们需要在httpd.conf文件中启用该配置文件,如下所示:

# Server-pool management (MPM specific)
Include conf/extra/httpd-mpm.conf (去掉该行前面的注释符号"#")

2 修改MPM模块配置文件中的相关配置

修改http-mpm.conf文件

#由于mpm_winnt模块只会创建1个子进程,因此这里对单个子进程的参数设置就相当于对整个Apache的参数设置。

<IfModule mpm_winnt_module>
ThreadsPerChild      521 #默认值是150,推荐设置:小型网站=1000 中型网站=1000~2000 大型网站=2000~3500
MaxRequestsPerChild    3000 #推荐设置:小=10000 中或大=20000~100000
</IfModule>

3 重启phpstudy,启动成功了,接下来几天是观察时间了;有错的话再更新文章!

更多文章可以来我的个人博客里面看到

欢迎来访:绵绵小站

参考文章:


posted @ 2017-08-14 21:30  要我安静从容  阅读(74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