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Tool.exe(签名工具)

 

签名工具是一个命令行工具,用于用证书对文件进行数字签名,验证文件和时间戳文件中的签名。

用法:signtool [command] [options] [file_name | ...]

command

指定要对文件执行的操作的四个命令之一(catdbsignTimestamp Verify)。

options

用于修改命令的选项。除了全局 /q /v 选项之外,每个命令均支持一组唯一选项。

/q    执行成功时不生成输出,执行失败时生成最少的输出。

/v    执行成功、执行失败或产生警告消息时生成详细输出。

file_name

要进行签名的文件的路径。

1.         四个命令

catdb

在目录数据库中添加或移除目录文件。目录数据库用于自动查找目录文件,并由 GUID 标识。

sign

对文件进行数字签名。数字签名可以避免文件被篡改,并且基于签名证书使用户能够验证签名者。

Timestamp

时间戳文件。

Verify

通过确定签名证书是否由受信任的颁发机构、是否已撤消了签名证书,以及签名证书对于特定策略是否有效验证文件的数字签名。

 

2.         catdb 命令选项

/d

指定更新默认目录数据库。如果 /d /g 选项都未使用,则签名工具更新系统组件和驱动程序数据库。

/gGUID

指定更新由全局唯一标识符 (GUID) 标识的目录数据库。

/r

从目录数据库中移除指定的目录。如果未指定该选项,“签名工具”将向目录数据库添加指定的目录。

/u

指定为添加的目录文件自动生成唯一的名称。如有必要,重命名目录文件,以避免与现有的目录文件发生冲突。如果未指定该选项,签名工具将覆盖与所添加的目录同名的任何现有目录。

 

3.         签名命令选项(Sign)

/a

自动选择最佳的签名证书。签名工具将查找满足所有指定条件的所有有效的证书,并选择有效时间最长的一个。如果未指定该选项,签名工具仅查找一个有效的签名证书。

/ac  文件

将文件中的其他证书添加到签名块。

/c CertTemplateName

指定用于对证书进行签名的证书模板名(一个 Microsoft 扩展)。

/csp CSPName

指定包含私钥容器的加密服务提供程序 (CSP)

/d Desc

指定已签名内容的说明。

/du URL

为已签名文档的详细说明指定统一资源定位器 (URL)

/f SignCertFile

指定文件中的签名证书。如果文件是个人信息交换 (PFX) 格式且受密码保护,则使用 /p 选项来指定密码。如果文件不包含私钥,则使用 /csp /k 选项指定 CSP 和私钥容器名。

/fd

指定将用于创建文件签名的文件摘要算法。默认值为 SHA1

/i IssuerName

指定签名证书的颁发者的名称。该值可以是整个颁发者名称的子字符串。

/kc PrivKeyContainerName

指定私钥容器名。

/n SubjectName

指定签名证书的主体的名称。该值可以是整个主体名称的子字符串。

/nph

如果支持,为可执行文件取消页面的哈希。默认值由 SIGNTOOL_PAGE_HASHES 环境变量和 wintrust.dll 版本决定。

/p Password(密码)

指定打开 PFX 文件时使用的密码。(使用 /f 选项指定 PFX 文件。)

/ph

如果支持,则生成执行文件的页面哈希。

/r 根主题名称

指定签名证书必须链接到的根证书的主体名称。该值可以是根证书的整个主题名称的子字符串。

/s StoreName

指定要在搜索证书时打开的存储区。如果未指定该选项,则打开 My 存储。

/sha1 Hash(哈希)

指定签名证书的 SHA1 哈希

/sm

指定使用一个计算机存储区,而不是使用用户存储区。

/t URL

指定时间戳服务器的 URL。如果该选项(或 /tr)不存在,将不会对签名文件执行时间戳操作。如果时间戳操作失败,将生成一个警告。此选项不能与 /tr 选项一起使用。

/td alg

/tr 选项一起使用,以请求 RFC 3161 时间戳服务器使用的摘要算法。

/tr URL

指定 RFC 3161 时间戳服务器的 URL。如果该选项(或 /t)不存在,将不会对签名文件执行时间戳操作。如果时间戳操作失败,将生成一个警告。此选项不能与 /t 选项一起使用。

/u Usage(用法)

指定签名证书中必须存在的增强型密钥用法 (EKU)。可以通过 OID 或字符串指定该用法的值。默认用法为“代码签名”(1.3.6.1.5.5.7.3.3)

/uw

指定“Windows 系统组件验证”(1.3.6.1.4.1.311.10.3.6)的使用情况。

 

4.         时间戳命令选项(TimeStamp)

/t URL

指定时间戳服务器的 URL。要执行时间戳操作的文件必须在以前已经进行了签名。需要 /t /tr 选项。

/td alg

请求 RFC 3161 时间戳服务器使用的摘要算法。/td /tr 选项一起使用。

/tr URL

指定 RFC 3161 时间戳服务器的 URL。要执行时间戳操作的文件必须在以前已经进行了签名。需要 /tr /t 选项。

 

5.         验证命令选项(Verify)

/a

指定可以使用所有方法来验证文件。首先,搜索目录数据库以确定是否在目录中对文件进行了签名。如果未在任何目录中对文件进行签名,签名工具将尝试验证文件的嵌入签名。验证可以或不能在目录中进行签名的文件时,建议使用该选项。这些文件的示例包括 Windows 文件或驱动程序。

/ad

使用默认的目录数据库查找目录。

/as

使用系统组件(驱动程序)目录数据库查找目录。

/agCatDBGUID

在目录数据库中通过 CatDBGUID 标识查找目录。

/cCatFile

通过名称指定目录文件。

/d

说明签名工具应打印描述和描述的 URL

/kp

指定应使用内核模式驱动程序签名策略进行验证。

/oVersion(版本)

通过操作系统版本验证文件。版本具有如下格式:PlatformID:VerMajor.VerMinor.BuildNumber

/pa

说明应使用默认认证码验证策略。如果未指定 /pa 选项,“签名工具”将使用Windows 驱动程序验证策略”。此选项不能与 catdb 选项一起使用。

/pgPolicyGUID

通过 GUID 指定验证策略。PolicyGUID 对应于验证策略的 ActionID。此选项不能与 catdb 选项一起使用。

/ph

说明签名工具应打印并验证页数哈希值。

/rRootSubjectName

指定签名证书必须链接到的根证书的主体名称。该值可以是根证书的整个主题名称的子字符串。

/tw

如果签名没有时间戳,则指定应该生成的一个警告。

 

6.         返回值

当其终止时,签名工具返回以下的退出代码之一。

         0                执行成功。

1                执行失败。

2                执行伴随着警告完成。

 

相关链接:

             (2)强名称程序集与数字证书

             数字签名|数字证书

参考资料:

             (MSDN)SignTool.exe(签名工具)

posted on 2012-04-01 09:35  滴答的雨  阅读(10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