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1g完全卸载(Win7、8、8.1、10)

根据网上的资料及自己卸载很多次Oracle的总结(oracle-11g百度云下载):

 

1、 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或运行services.msc)停止所有Oracle服务;(在Win8中还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的方式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将这些服务逐一删除(sc delete 服务名称))。

 

2、 开始->程序->Oracle - OraHome81->Oracle Installation Products-> Universal Installer,单击“卸载产品”-“全部展开”,选中除“OraDb11g_home1”外的全部目录,删除(Win8Win10在计算机中手动搜索:Universal Installer)。

3 运行regedit,

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按del键删除这个入口。

②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滚动这个列表,删除所有Oracle入口(以oracle或OraWeb开头的键)。

③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删除所有Oracle入口。

删除HKEY_CLASSES_ROOT目录下所有以Ora、Oracle、Orcl或EnumOra为前缀的键。

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中除Microsoft ODBC for Oracle注册表键以外的所有含有Oracle的键。

4、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删除环境变量CLASSPATH和PATH中有关Oracle的设定(若存在NLS_LANGORACLE_HOME等与oracle有关的环境变量也删除)。

5、从桌面上、STARTUP(启动)组、程序菜单中,删除所有有关Oracle的组和图标

(Win8Win10STARTUP目录为: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

6、删除所有与Oracle相关的目录(如果删不掉,重启计算机后再删就可以了)包括:

1.C:\Program file\Oracle目录。

2.ORACLE_BASE目录(oracle的安装目录)。

3.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profile\Oracle目录。

4.C:\Users\Administrator\Oracle(XP中: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Oracle目录)。

7、到事件查看器中,删除Oracle相关的日志 说明: 如果有个别DLL文件无法删除的情况,则不用理会,重新启动,开始新的安装,安装时,选择一个新的目录,则,安装完毕并重新启动后,老的目录及文件就可以删除掉了(Win8Win10的事件查看器:Win+X即可找到事件查看器)。

注意:删完之后一定要重启电脑(shutdown -r),Win8系统最好完全关机。

 

posted @ 2017-12-13 01:33  旧雨衣  阅读(23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