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开机启动vmware并自动启动虚机

思路

先实现程序或者命令启动VM并启动虚机,然后再开机启动这个程序。

1.实现一键启动VM和虚机

找了一圈的资料,有两个方法,都测试了,最终比较有效的是下面这个命令

"C:\Program Files (x86)\VMware\VMware Workstation\vmware.exe"  -x  "D:\centos701\centos701.vmx"

第一个地址为VM的安装程序exe的完整路径

第二个地址为虚机的vmx完整路径。

为了确认这个语句是否正确,最好先在控制台或【运行】上试一遍。如果能够成功则进行下一步。

2.设置开机启动

有了运行命令,接下来就是程序以什么方式启动,有以服务的形式、以开机启动的方式、以任务计划的方式。

由于程序启动后需要界面查看,所以只能以开机启动的方式。

win10的开机启动程序的路径为

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剩下的就是把命令变成bat或快捷方式。下面介绍快捷方式的方法,设置完成后,重启设备查看是否成功。

 

【快捷方式】

右键,新建快捷方式,地址输入"C:\Program Files (x86)\VMware\VMware Workstation\vmware.exe"

快捷方式名称:VM自动启动虚机

然后生成了,生成了之后右键属性。把目标改成刚刚运行过的"C:\Program Files (x86)\VMware\VMware Workstation\vmware.exe" -x "D:\centos701\centos701.vmx"。

 

3.win10自动登录

本来事情到此处应该就算结束了。但是如果是一台远程的电脑,启动Windows之后,虚机是无法运行的,因为启动程序是需要账户登录的。

所以接下来要解决的就是如何win10自动登录的问题。

比较好的方式是通过注册表

在【运行】窗口中,输入命令regedit, 

在注册表编辑器窗口中定位到: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直接把地址复制过去)

右侧窗口中找到AutoAdminLogon注册表键值,修改键值为1

右侧窗口中找到DefaultUserName注册表键值,修改键值为登录的用户名

右侧窗口中找到DefaultPassword注册表键值,修改键值为登录的密码(没有这个键则自己创建一个)

posted @ 2019-01-23 16:35  herbert09  阅读(35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