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删除并重新安装 IIS 之后修复 IIS 映射

安装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软件开发工具包 (SDK) 或 Visual Studio .NET 之后,会创建 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 映射,以便为 ASP.NET 的新文件扩展名及设置建立关联。如果在运行 SDK 或 Visual Studio 安装程序时没有安装 IIS,或是在运行 SDK 或 Visual Studio 安装程序之后卸载并重新安装了 IIS,那么这些设置将不正确。试图查看 ASP.NET 页时会遇到意外现象。

当您试图在 Visual Studio .NET 2003 中创建新的 ASP.NET Web 应用程序时,会收到以下错误信息:
Visual Studio .NET has detected that the specified Web server is not running ASP.NET version 1.1.You will be unable to run ASP.NET Web applications or services.

要为 ASP.NET 修复 IIS 映射,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运行 Aspnet_regiis.exe 实用工具:
a. 单击“开始”,然后单击“运行”。
b. 在“打开”框中,键入 cmd,然后按 Enter 键。
c.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 Enter 键:
"%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版本\aspnet_regiis.exe" -i
在此路径中,版本代表在服务器上安装的 .NET Framework 的版本号。键入此命令时,必须将此占位符替换为实际版本号。
2. 注册 Aspnet_isapi.dll:
a. 单击“开始”,然后单击“运行”。
b. 在“打开”文本框中,键入以下内容,然后按 Enter 键:
regsvr32 %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版本\aspnet_isapi.dll
Regsvr32 将返回注册结果。

本文转自MSDN:如何在删除并重新安装 IIS 之后修复 IIS 映射
posted @ 2005-07-09 09:39  冰戈  阅读(1838)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