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0中作过这样的工作,很顺利。可是在4.0中,用了我2个小时时间,下面记录我的心路历程

1,我建立了一个联系人,具有一个有效的电子邮件地址;同时,检查了登录MSCRM的用户也具有有效的电子邮件

2,建立一个新的电子邮件活动,填写收件人、发件人,点击发送。再次打开该活动,显示已完成,但是提示“邮件没有提交,因此没有发送......”。

3,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本来用的是IE6,SP2,但是打开电子邮件活动,始终不能填写“邮件正文”,调试后,发现错误发生在MessageBody.htc这个文件的这句代码:

_sValue = _oEmailBody.document.body.innerHTML;

提示的是“没有权限”,按照常理,跨域访问Document的时候会提示这个错误,但是并没有跨域访问呀!

没有办法,搞不懂的问题只能归结为产品版本,我下载了IE7。果真,没有问题了。

4,接下来,就要解决邮件不能发送出去的问题了。我本来以为批量邮件服务没有启动,检查后发现4.0下根本没有这个服务。

5,只有在网上求助了,搜索了一下,找到一个询问的帖子http://forums.microsoft.com/china/ShowPost.aspx?PostID=3168466&SiteID=15,突然间,我想到4.0下要发邮件,是不是必须安装MSCRM For Outlook呢?

6,于是,安装MSCRM For Outlook、配置、修改选项之后,果真,邮件发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