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 Windows 下Markdown 编辑器 MarkdownPad 2

MarkdownPad 是 Windows 平台下一款优秀的 Markdown 编辑器,本文简单介绍 Markdown 以及使用一种方法破解 MarkdownPad 使其升级到专业版。该方法仅限于教育用途,我不为滥用该方法导致的商业纠纷负责!

Markdown 简介

Markdown 是一种轻量级标记语言,有着及其简单、易学易用的语法,任何人在几分钟之内都可以掌握其基本语法并用来写作,你可以在 这里 学习markdown的基本语法。其创始人 John Gruber 下面的话高度概括了 Markdown 是什么、优点以及适合哪些人使用:

Markdown is a text-to-HTML conversion tool for web writers. Markdown allows you to write using an easy-to-read, easy-to-write plain text format, then convert it to structurally valid XHTML (or HTML).

相比 Word 等富文本编辑器,你会花很大精力去排版上,还有它所写的内容移植性、兼容性也很差,Markdown 这种纯文本的标记语言,就不存在这种问题,当然还有很多其它好处,你可以阅读下面几篇文章:

而且当下最大的社交编程平台 Github 以及问答网站 Stackoverflow 在其有编辑框的地方,都支持的是 Markdown,这也极大地推动了 Markdown 的普及。

随着 Markdown 在开发者中间逐渐流行,出现了很多 Markdown 编辑器,如 Mac 下的 Mou, Linux 下的 ReTex,Windows 下的 MarkdownPad 等等。当然如果你不想下载这些编辑器,也可以用在线版的,如 Dillinger 等。你可以猛戳 这篇文章 ,介绍了 78 款 Markdown 编辑预览的工具。

破解 MarkdowPad 2

我目前已经习惯了写博客、做笔记等都使用 Markdown,在 Linux 使用的是 Sublime Text,在 Windows 下使用的是MarkdownPad。MarkdowPad 是 Windows 下一款优秀的 Markdown 编辑器,有免费版和专业版,专业版提供了很多高级功能,如自动保存、PDF导出、GFM 语法、自定义CSS、语法高亮等等。当免费版进行一些高级设置时,如设置Markdown处理引擎为 GFM,会提示让你升级到专业版,图1所示。可以说专业版这些功能是非常吸引我的,但专业版需要付 $14.95!本能地去在网上找破解版的,如果百度甚至Google出的所有破解 MarkdownPad 的都让你替换一个名为user.config 文件,其实都是用一个已注册邮箱和密钥进行验证的。但是遗憾的是,目前这个帐号已经不能使用了,这里介绍的一种方法,可以真正意义上破解该软件。

图1 MarkdownPad 高级设置需要升级到专业版

准备

你首先需要安装以下软件:

  • MarkdownPad 2, 你可以去 官网 下载最新版的,然后安装好。
  • .NET 反编译器, 这里选用ILSpy, 需要.NET Framework 4.0支持, 将可执行文件反编译成 C# 源代码。
  • 反汇编工具, 无疑选用 IDA, 能将可执行文件文件反汇编成汇编文件。
  • 十六进制编辑器, 有很多种,这里选用 HxD, 可以以十六进制查看二进制文件,并且编辑。

破解步骤

1.使用 ILSpy 反编译 MarkdownPad 出源文件,找到其验证授权的函数。

使用 ILSpy 打开 MarkdownPad2 安装目录下的 MarkdownPad2.exe 文件,在 MarkdowPad2.Licensing 命名空间下找到 LicenseEngine 类的 VerifyLicense 方法,如图2所示。

图2 使用ILSpy 反编译找到验证函数

这个函数是用来验证你所填写的邮箱 email 和 许可证 licenseKey 是否合法,函数首先判断 email 和 licenseKey 是否为空,若有一个为空则直接返回 false,即验证不通过; 若均不为空,那么下面进行其它逻辑的验证。我们并不关心它是如何验证用户所填的 email 和 licenseKey 是否能匹配上,我们只需要将第一步判断若 email 或 licenseKey 为空返回 false 改为 返回 true,那么,就直接通过验证了。下面就是要使用 IDA 工具找到该代码片段的二进制代码的位置。

2.使用 IDA 反汇编 Markdown,找到验证授权函数的汇编代码。
使用 IDA 打开 MarkdownPad2 安装目录下的 MarkdownPad2.exe 文件,左侧点击 Function name,按 ALT+T 键搜索VerifyLicense 函数名,能看到汇编代码逻辑图,如图3。

图3 通过IDA 反汇编找到验证函数的汇编代码

上图中黄色标记的汇编代码 ldc.i4.0 的意思是将 0 作为32位整型数压到栈上,根据上面的分析,我们应该要把这条指令改成 ldc.i4.1,让其返回 true,那么我们还需要找到这条汇编代码对应的二进制代码。在 IDA 中就可以以十六进制视图查看,如图4。

图4 在 IDA 中以十六进制视图查看验证函数代码

3.使用 HxD 修改验证授权函数的二进制代码,使其通过验证。
可以看到 ldc.i4.0 对应的二进制代码为 0x16,我们只需将其改成 0x17,这需要借助 HxD 软件来对可执行文件进行编辑。使用 HxD 打开 MarkdownPad2 安装目录下的 MarkdownPad2.exe 文件,根据图5搜索2C 02 16 2A 02 02 03,找到 16 的位置,然后将其改成 17 即可。

图5 通过搜索找到idc.i4.0二进制代码位置

再次声明

文章中方法来源于该博客,只限于学习用途,如需使用还请支持正版!

posted @ 2013-11-29 12:54  hazir  阅读(18289)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

一个代码可以创造一个世界,也可以毁灭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