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2年的T60(2007-D64)上星期四罢工了,开机风扇噪音非常大,然后没有声音,屏幕显示”Fan error“,尝试几次都无法成功启动。QQ上咨询卖水货笔记本的,说风扇坏了,要换,400元,这么贵?

    心疼400大洋,加上网上搜索说这种问题一般是风扇缺油,决定自己动手试下。楼下修车师傅要了些清洁的机油,第一次拆笔记本,找来图解教程按照图片一步步操作,顺利拆下风扇,清理干净,放了2滴机油,安装上去,开机,连以前经常听到的有些吵的风扇的声音都没有了,真安静,看到了开机画面(鄙视奸商)。

    接下来的另外一个问题有出现了,因为我一直使用休眠模式,当看到重新启动windows时,进度条没有了任何动作,尝试几次无效;想这下系统没有希望了,可又不像重新安装系统,继续找解决办法。

    印象中休眠模式会保存一个系统文件,网上确认下叫”hiberfil.sys“(hibernate file)的隐藏文件,使用超级Dos启动盘,发现的确有这么个文件,几经折腾(超级DOS启动盘下似乎那隐藏文件没有办法,把硬盘拔下来当移动硬盘挂到另外的电脑上),把那个文件的名字改掉,重新启动,这次是全新启动Windows XP,成功了。

    心得:提防奸商;自动动手,笔记本维修也没有那么难;碰到系统问题不要总想着重装,因为那太浪费时间,还把自己熟悉的环境给改了。

posted on 2009-02-15 18:16  RubyPDF  阅读(400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