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现场服务与分派系统(Field Service and Dispatch, FS/D):
      FS/D
它一直具有在生产企业和产品服务提供商之间提供密切联系的后台功能。它对于服务经济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已经成为全套CSS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而且也是CRM的一个重要部分。FS/D软件正从单一的后台功能转向一个紧密整合后台和前台服务系统的企业系统。FS/D的应用必须与联络中心和呼叫管理系统整合起来,在将来还将与销售组织整合起来。FS/D系统也称做"服务传递链管理"软件,即用来增加销售收入、降低人工和部件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劳动消耗,增加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FS/D这个复杂系统包括呼叫管理、劳动用工预测和安排、合同管理(包括购买和租赁)、保修、授权、定点维修/大修,技术人员的指派,零件的计划和管理,基础设施的维护,库存,缺陷跟踪(即质量保险)和报告。FS/D系统需要支持移动计算(连接的和分离的)、网络计算和数据同步。 
        现场服务(FS)也叫Mobile Service。 


2.微软的一些案例:
Microsoft Field Service Management

通过与企业各个服务领域(从现场员工到联系中心)相连的应用程序,快速有效地响应客户需求。您可以从一系列优秀的解决方案中进行选择,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贵公司在首次电话支持服务中解决更多的客户请求、更有效地管理资源以及更节省成本地运行现场服务操作。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BusinessSolutions/fieldservice.aspx
 

3.据说Siebel系统的现场管理(Field service)做得不错,可以没有机会得以看到,不知道哪位朋友有更多这个系统的资料。

4. 中国科技大学苟清龙的《客户关系管理》讲义(Powerpoint)里面也比较多的讲到了Field Service

首页 >> 资源中心 >> 客户关系管理
· 算法 09-04
· 中国CRM行动指南(第三期) 05-14
· The 3C Method Mini White Paper 05-14
· CRM应用的基本功能模块和设计原理 04-26
· CRM应用系统设计思路 04-26
· CRM的历史与未来 04-26
· CRM软件的市场定位和行业应用 04-26
· 什么是客户关系管理 04-26

我咨询过苟老师,他说他的讲义是参照《CRM原理.设计.实践》制作的。

我现在所能找到的关于Field Service的资料就这些,希望对这个领域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探讨,并希望知道这方面的朋友提供些资料,谢谢!

posted on 2005-11-09 15:31  RubyPDF  阅读(1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