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各级目录的作用

Android中各级目录的作用
一、目录结构
  src目录---存放源代码文件
  gen目录---ADT插件生成的文件,(自动生成)

    R.java文件  drawable类---给图片生产的ID  layout类---给布局文件生成ID的 string类---给string.xml里面键值对生成的ID

     
  assets目录---存放资源文件目录,不会在R.java中生成资源ID,其下的文件不会被编译为二进制(保持原样),必须使用/assets开始的相对路径按照文件的方式进行访问。可以使用AssetManager 结合其他类进行访问。
  res目录---存放资源文件目录,这里面的每个文件或值都会在R.java中生成一个ID(变量)

    res/drawable-xxxx是存放图片的目录,每个图片需要准备三种分辨率版本. drawable-hdpi---存放高分辨率版 本     drawable-ldpi---存放低分辨率版本     drawable-mdpi---存放中分辨率版本。在使用R.drawable.resourceid的方式访问时,系统会根据设备屏幕的分辨率自动选择合适的图像进行展示。包含位图(推荐PNG)和9-Patch(可拉伸PNG)图片
    res/layout目录---放置布局文件(xml文件),每个Activity对应一个XML文件     

    res/values目录--放置存储值的文件(xml)    

           res/values/strings.xml 存放键值对,一般用在程序的多语言版本切换(多个文件,键一样,值不同)

    res/values/dimens.xml 尺寸

    res/values/styles.xml 样式
  AndroidManifest.xml---整个应用程序配置文件,储存一些 包名,版本号,程序图标,程序标签
  default.properties---检查版本文件,自动生成,不能修改(修改将被删除)。  

二.其他说明

1.9-Patch图片

  9-Patch图片是指图片被标记的部分能够被拉伸的PNG文件,定义的时候需要以“.9.png”结尾。但其标识是文件名而不需要尾部的“.9.png”。

   9-PatchPNG图片的变种,它使用1个像素的边界来定义图片拉伸的区域。创建9-Patch,先沿着图片的左上边界画1个像素的黑线来表示拉伸区域。其他未标记部分不会被拉伸,标记部分的相对大小会和图片大小变换一致。

9-Patch是为ViewsActivities创建背景的一种最强大的工具,因为这些ViewsActivities具有变化的大小。例如,Android使用9-patchbutton创建背景。

posted @ 2013-12-20 17:28  快乐就好  阅读(24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