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 Software as a Service Home

中国SaaS乱谈

微软专利技术介绍1

  微软拥有世界权威的信息技术科研团队和众多软件产品组,每年会在研发方面投入大量经费,产出大量科研成果,其中很多都应用于微软的产品中,同时还有一大批微软公司拥有知识产权和专利的技术成果尚未应用于现有产品。 但是现在,您只要参加微软专利技术授权项目(IP Ventures),与微软公司共享这些技术,便不仅能够加快自身的技术开发、产品和服务推向市场的速度,而且还可以减少其他无经验投资的风险。微软专利技术授权项目(IP Ventures)旨在加强微软公司和全世界的企业合作,使微软研发出来的技术得到有效利用,促进合作企业的发展及当地经济的繁荣。

  更多其他技术,大家可以访问:http://www.microsoft.com/china/CRD/intellectualproperty/Default.mspx

  我在最近会挑选一些技术在blog中进行介绍,如果有兴趣希望同微软就专利技术进行合作的企业和个人,可以与我联系了。我在最近会挑选一些个人认为对于SaaS企业有帮助的技术,在此进行介绍。

人工交互检测(HIP)

         视觉和声音的人工交互检测(HIP)技术可以用来帮助一些在线服务区分人工操作和脚本自动操作,以避免设计上的缺陷以及恶意的自动创建账号。微软开发了一款非常坚固的人工交互检测系统,并且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已经广泛的运用于微软自己的Hotmail和Passport服务当中。

概述

         在线界面通常用来为客户提供一个便利的方式来实现订购产品(如订票),访问个人账户信息,创建新电子邮件账号,或者访问其他服务。这些系统不仅为供应商和客户提供了便利,同时还可以有效的减少总体成本。

         不幸的是,这样的系统同时也存在漏洞,黑客可以对个人数据以及其他保密数据进行访问,干扰服务,散播蠕虫或者垃圾邮件。如同下面的场景中所举的例子那样,这些攻击一般都是通过使用自动化的脚本或机器人来实现的,因此我们需要人工交互检测(HIP)来防御这样的攻击。

优势

  • 久经考验的解决方案:早在2004年就被部署在微软Hotmail服务器上,用于阻止自动创建账号的恶意行为
  • 减少网络流量以及减少维护服务器中恶意账户的成本
  • 在牢不可破的同时,允许绝大多数用户在第一次尝试的时候进行登录
  • 简单的应用程序,提供视觉和音频格式(可以帮助视觉有障碍的用户)
  • 简易化的部署,只需要很少的维护费用,可以自定义防御等级,极易升级

核心用途

  1. 在线服务------防止自动创建账户
  2. HIP可以用来防御恶意创建成千上万个电子邮件账户的脚本。如果没有这一层保护,这些邮件账户将有可能被用来散播蠕虫和垃圾邮件。这些垃圾信息不仅对供应商不利,同时也会消耗公司的资源,并且很有可能影响到公司的信誉。
  3. 同时,这些脚本还可以用来启动拒绝服务式攻击,对一些在线服务造成影响,比如售票系统。在这种场景下,一个恶意的脚本可以伪装成合法的购票请求,并且打开上百个会话,从而占用系统资源,导致真正的购票者不能够正常进行购票操作。HIP可以通过阻止恶意账户创建的方法来有效的预防这种攻击。
  4. HIP可以用来防御那些通过密码穷举的方式试图访问系统的自动化脚本。

posted on 2008-01-31 16:00  Hao  阅读(81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