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pm之旅

首先感谢淘宝的工程师的辛苦劳作,可以不用FQ去下载npm插件了,也不需要在安装插件的过程中浪费时间了,因为我们有了cnpm,我们不需要怎么去部署cnpm,有兴趣的自己可以去查阅网站(http://blog.fens.me/nodejs-cnpm-npm/)了解,今天以一个简单的安装gulp 过程来说明如何用cnpm:

1、node环境,这肯定是要的,官网下载安装nodejs

2、安装cnpm 包,通过命名 npm install -g cnpm;

3、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用cnpm了,全局安装gulp,命令cnpm install gulp -g 来代替原来的cnpm install gulp -g ,你会发现速度嗖嗖的,再也不用等待了,非常爽,哈哈。

4、随便找个项目目录,dos环境进入该项目目录 安装gulp,现在用命令cnpm install --save-dev gulp,速度还是非常快,爽。

5、初始化项目,生成package.json文件,这个文件作用还是蛮大的,知道下载了那些插件,便于管理,命令:cnpm init 回车,然后就根据提示一直回车下去直到生成了package.json文件。

6、然后你就可以随意安装需要的插件了,cnpm install gulp-jshint gulp-sass gulp-minify-css gulp-concat gulp-uglify gulp-rename --save-dev,速度好快。

7、然后你发现刚才生成的pakcage.json文件有已经有你刚才下载的插件了。

8、接下来就是你熟悉的gulp 任务操作了,前提是你要有gulpfile.js文件哦,执行命令:gulp 。几秒钟之内 你的gulp任务就构建完成了。

 

posted @ 2015-06-24 18:25  黑暗骑士之“闪”  阅读(3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