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

导航

在 Visual Studio Code 中使用 PoweShell - CodeShell

一直希望在 Visual Studio Code 中使用 PowerShell,插件 CodeShell 提供了对于 PowerShell 的支持。

 安装

首先按 F1,打开命令窗口,输入安装插件的命令。

 继续输入 powershell ,将会看到 PowerShell 相关的插件。

 选择 CodeShell 插件。

一旦安装完成,Visual Studio Code 会提示你重新启动 Visual Studio Code,以便启用这个插件。

 打开 PowerShell 窗口

现在打开 PowerShell 窗口,就可以直接使用快捷键了。

Ctrl + Alt + P 直接在当前项目的目录中打开 PowerShello 窗口。

Ctrl + Alt + U 打开一个非限制的窗口。

 编辑

 当然了,PowerShell 只能在 Windows 平台执行,在 Mac 平台上,如果你决定开发 PowerShell 代码,你当然不能 Debug 你的 PowerShell 代码,但是,至少你可以做下面的事情:

  • 语法高亮和代码片段,安装插件之后,Code 会自动将扩展名为 .ps1 的文件关联为 PowerShell 文件,并且自动高亮代码中不同的语法结构,如果你使用非标准的扩展名,你也可以通过在状态栏的右边选择正确的类型 ( 在这里就是 PowerShell 了),可以激活代码片段窗口,从列表中选择需要的片段,我发现现在有大约 25 种片段,但是,插件是开源的,会有人贡献新的代码片段。

  • 基本的智能提示支持,在 Mac 平台上,由于不能获得系统安装的 cmdlet 信息,你不能获得出色的智能提示,很简单,在 Mac 上没有 PowerShell,但是,你仍然可以获得基本的智能提示,例如构造函数,在你的项目中定义的用户定义结构等。对于 Mac 用户来说,比没有要好得多。
  • 转到定义和查找引用特性
  • 集成在线帮助,CTRL  + F1 可以打开浏览器,自动查询光标所在单词的信息。

当然了,在 Windows 系统中,本地的 PowerShell 可以提供更多的支持,你可以在 Code  中访问更多的特性。感谢类似  PowerShell Editor Services and PowerShell Scrip Analyzer 这样的项目,扩展的开发者实现了 Debug 特性和代码分析的特性。下面是 Windows 平台上的特性列表。

  • 完全的智能提示支持,Code  可以提供所有已安装模块的支持,所以,你可以轻松访问所有的 Cmdlet。

  •  基于角色的分析,基于 PowerShell Analyzer,Code 提供了对于代码中的错误或者不太好代码实践的信息,查看状态条,可以看到实时提供的关于错误和警告的信息,点击信息之后,可以获取更多的关于错误的提示信息。

  •  在 Code  中直接调试和执行脚本,如果只是执行简单的几行代码,只需要选中这些行,然后 F8 就可以执行了。如果还想使用调试器来执行 cmdlet,你需要创建 launch.json, 在 Debug 视图中,点击开始按钮,在我的编辑器中,就会得到一个基本的 launch.json, 也可以手工创建这个文件,内容类似如下所示。
{
 "version": "0.2.0",
 "configurations": [
 {
 "name": "PowerShell",
 "type": "PowerShell",
 "program": "DebugTest.ps1"
 }
 ]
}

 

一旦提供了文件名,就可以执行调试了。

因此,你可以简单地使用 Code 作为附带大量特性的 PowerShell 的编辑器,甚至在 Linux 或者 Mac 平台上,也仍然可以提供一些支持特性。

参考: 

https://blogs.msdn.microsoft.com/cdndevs/2015/12/11/visual-studio-code-powershell-extension/

 

posted on 2016-03-11 18:43  冠军  阅读(243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