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安装ubuntu后,grub中没有windows启动项

我的问题:

安装系统时候,选择grub安装在sdb磁盘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139&t=474289&start=15 


 

背景

下载ubuntu kylin16.04.1的iso安装包,刻录到u盘中,安装到装有win 7的电脑中,电脑已经腾出100G的空闲空间。 
安装Ubuntu时候使用选择“Ubuntu与windows并存”的选项,系统自动将100G空闲空间分割成96G存储与4G的swap交换空间。 
安装成功后重启系统,grub页面变成kylin图片(boot仍是sda1,但是被ubuntu系统重写),其中没有win8的启动项,只有utuntu启动项。

参考 尝试

进入ubuntu系统,运行sudo fdisk -l,发现boot 仍是sda1,win8的启动盘在sda2,ubuntu系统安装在sda7和sda8 
gedit /boot/grub/grub.cfg 
编辑参考 http://wenku.baidu.com/view/f99c198ec1c708a1294a4456.html 
sudo update-grub 
可以发现win8 的启动 
另:怀疑不用更改grub.cfg,直接使用sudo update-grub命令就能生效。

http://blog.5ibc.net/p/88875.html


 

 

 

 

 

 

 

 

dd

posted @ 2016-11-12 15:11  航飞冲天  阅读(77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