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UITextView添加与UITextField一样的边框——UITextField默认边框颜色、宽度、圆角

我的技术博客经常被流氓网站恶意爬取转载。请移步原文:http://www.cnblogs.com/hamhog/p/3789052.html,享受整齐的排版、有效的链接、正确的代码缩进、更好的阅读体验。

有的时候,我们app的表单里既有单行的textField,又有多行的textView。而iOS 7以后默认的textField是加边框,而textView是不加边框的。为了让两者风格统一,我们需要给textView加上边框,而且还要是跟textField一模一样的边框!

所以,就涉及到以下几个问题:UITextField默认的边框颜色、宽度、圆角都是多少?

经过反反复复……的尝试,用以下代码可以得到比较好的模仿效果:

textView.layer.borderColor = [[UIColor colorWithRed:215.0 / 255.0 green:215.0 / 255.0 blue:215.0 / 255.0 alpha:1] CGColor];
textView.layer.borderWidth = 0.6f;
textView.layer.cornerRadius = 6.0f;

这两天领导不在……不然“专业”的设计师应该能得出更准确的结果。虽然取色能取出来,但我实在无法测量那个边框到底是零点几个像素了……

posted @ 2014-06-15 02:19  戴仓薯  阅读(57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