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50MS与100MS

2013-03-22 14:53  HalZhang  阅读(11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除了上班,自己还在搞一个小“玩意”。“玩意”这是一个用户给我发邮件反馈问题这么说的,其实这是一个app。

什么app呢?

Startup News的安卓客户端。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是Startup News,你可以猛击这里:http://dbanotes.net/startup_news.html 和 http://news.dbanotes.net/news .

为什么会做这个app呢?

  • 1、我觉得Startup News很有价值。
  • 2、我需要这么一个app,方便的浏览和分享,我想还有很多用户同样需要。
  • 3、我是一个Android开发者,可以快速推出这么一个app。
  • 4、说不定哪天 @Fenng 帮忙推荐下这个app,至少的微博会涨不少高质量的粉丝吧,哈哈。虽然我微博没啥价值,至少可以交流下一些看法。

现在这个app已经发布到GooglePlay了,Download link: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halzhang.android.apps.startupnews

在做这个app过程中,收获很多,这些东西在平时的工作过程中很难深刻体会到,有技术的也有其他方面的。

Jsoup解析性能

SN并没有提供api,其实也不需要有api。页面本身并不复杂,所以纯粹对html惊醒解析并不会消耗太多时间,但是这并不是说不需要关注性能。
 
Jsoup 的 Selector对性能的影响很大,表达式越是复杂,耗时越长,性能越差。对于一些html也只能采用selector去解析。
能使用class或者id的时候,尽量使用class或者id,性能好很多。尽管是50ms,在移动设备是非常珍贵的,能用50ms解决的问题,决不用100ms。
 
 
关于做产品的一些想法:
 
以前的角色都是开发人员,尽管我们知道作为开发人员不能仅仅只是关注技术,产品的方方面面都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但是开发往往占用了大部分的时间。
通过开发SN客户端,对开发以外的方方面面体会更加深刻。
 
你只有一个人,你不是一个人
 
当你只有一个人的时间,你就不只是一个人了。而是很多人,因为你需要担任各种角色,处理各种事情,开发,设计,运营,处理用户反馈~~~,你是设计师,你是PM,你还是客户端,你不只是RD!
SN上线以来收到的一些反馈,有发邮件的,有直接在项目issues反馈的,每个反馈都值得去重视。
 
Android机型众多,工作过程机型适配需要很多时间,作为开发人员,总会遇到:那是xx手机的问题不用管。
但是当你真正爱上一个产品,自己的产品,只要是你的用户,不管什么手机,什么问题,都会非常重视。你会通过任何渠道去了解问题,并尽力解决。
 
什么是好的产品,用户用的产品就是好产品。没用用户,产品做的再好也没用,这又不是示范工程。怎么让别人知道有这么一个产品就很重要了 
SN安卓版刚放到Play上面并没人去下载,后来更新后功能相对比较完善,发到news之后用户量果断升上去了。哈哈。
 
想法就是这些。SN安卓版有多少人用并不重要,从这过程能体会到不一样的东西,就赚了。
SN安卓版会继续更新完善功能的。
 
如果你感兴趣,欢迎加入项目。邮件联系。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