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阅读笔记02

通过阅读构建之法的阅读,我觉得软件的开发过程之中团队之间的协作应该是很重要的,对于团队之间的协作,书中从两个人组成的结对开发,到后面开始的团队开发,组员之间的相互协作,及其各种会议的参与,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老师就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结对开发的任务,我们两个人分工协作,在这个过程中最终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这个过程是令人高兴并且有些自豪的。不过在团队协作的过程之中还是遇到了一些关于目的不太一致的问题,这些在两个人的团队之中就开始显现出来了。仅仅两个人的队伍就遇到了这些问题,不禁感慨以后的团队开发又会是怎么样子的。

之前的结对开发的过程中并没有和我的搭档有太多的交流,在开发过程中我对他的想法也知之甚少,书中提及对于结对开发还有团队开发的这些过程中应该注重队员之间的交流,多了解彼此之间的想法,所以才有每日的站立会议来了解团队之间各个人的进度之间的进展。在不了解结对开发过程中的会议的重要性之前,因为没有结对开发的经验过,只注意之间的进度进展,然后导致彼此之间的关系有点僵持,这是我们在结对开发过程中做的不好的一点。

之后,如果还有类似的团队开发任务,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在开发期间增加自己对于各个人彼此的了解并且通过每日的交流,了解彼此,不要让之间的误会加深,否则对于一个工程的开发而言并没有任何的益处。

 

posted on 2019-03-28 22:24  Halone  阅读(16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