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搜索方法的学习过程

最近看到一些有关学习如何更高效得去搜索的视频和文章

因此从中得出了一点小小的心得,记录下来,方便以后学习的过程中去运用这些方法来更高效得去搜索和学习。

如何去高效搜索?

其实其中有很多方法,但是重要的是,如何去提高自己的搜索思路。

这个过程其实就是将问题简化、分类的过程。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问题,在时间不充足的时候,思考问题并且找到解决方法可能往往是不实际的,运用现有的资源去最快找到解决思路,能够大大的提高我们日常的工作、学习效率,虽然这可能会弱化独立思考能力,但从效率上来说是可取的,并且学习别人的方法也能够去丰富自己的思考方法。

因此高效的搜索想要的资讯,是高效的有效途径。

现有的许多搜索引擎,如百度、谷歌、必应等。

但在国内,搜索方法可能会没那么多。但是,要在日常高效搜索还是可以的。

实际上用起来可能会比百度更舒服的搜索还有很多

我个人搜索时可能会用到

如:搜索微信http://weixin.sogou.com/

 

搜狗知乎http://zhihu.sogou.com/

 


甚至有一些导航网站包含了很多搜索方法

如:大数据导航http://www.ittime.com/

 

但是有一个好的搜索引擎是完全不够的。我们要去精炼自己想要搜索的东西。

举个小例子,假如我遇到了一个问题是“删除进入系统前出现的系统选项(win7 win8 win10选项)”。这样描述其实是模糊的。

那么如果我们把以上描述放入搜索栏去搜索会出现什么呢?

 

起码,6个标题中,有几个是错误的。但是,其中的这些标题,我们可以获取一些关键字去方便我们进一步搜索。例如“开机选项”“开机引导”

那么如果我们把需要搜索的问题,去把问题提炼一下,把关键字划出来去搜索,“删除其他开机选项”“删除其他开机引导”

 

结果出来,基本上都是能够去参考的标题了。

 

除了将问题提炼,其实还有一些搜索技巧,搜索指令去辅助我们搜索的。

 

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吧

 

搜索有关文件类型的时候在搜索中添加 “filetype:”的命令 如搜索有关python的pdf文件时可以“python书籍 filetype:pdf”

搜索的内容限定网站中的时候在搜索中添加"site:"命令 如在知乎中搜索有关煮饭的关键内容时可以这样搜索“煮饭 site:zhihu.com”

 

 

搜索特定时间的关键词信息时可以添加时间命令“20xx..20xx” 如搜索mongodb在2017到2018年的内容时可以这样搜索“mongodb 2017..2018”

 

 

搜索关键词限定在标题中的时候,如搜索标题含有liunx的内容时可以这样搜索“intitle:linux”

 

 

如果想要搜索的结果中不包含某些东西的时候,应当在搜索中加入“- 关键词”,如搜索的内容中不想含推广内容那么搜索时可以这样搜索“超级课堂 -推广 -广告”

做个对比吧

 

 

 

 

 以上是最近对于高效搜索的一些小笔记与心得。希望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能够帮助到各位。

 

posted @ 2018-07-12 23:32  Hakold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