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准备

 

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一.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

  来大学了为什么要来上课且要认真,这个是我们大学生的心态问题,从小就听老师说过,等到大学就想干嘛就干嘛了,老师家长都不会去干预你,那么对于要去上课这个问题呢?讲真的,大学是很自由,课程不像高中一样排满整天,甚至连周末都要去补课,有些同学就散漫了下来了。其实大学是一个培养自主学习的地方,你可以选择将就着过,也可以提高你的要求,对于自己的学业定下目标,而不是对课程有所偏见,如下面引用博主的话一样,很庆幸大学的课程不是由同学自己选择去上的,而是由前人定下来的,不敢想象要是我们自己选的话会是怎样的大学。对于一些你不喜欢的课程,觉得不重要的课程也要认真去学,这个会形成习惯,让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中遇到不喜欢的任务时也能认真去完成。

参考博客: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二.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几种师生关系?  

大学中的师生关系感觉说不清楚,有(狱警 / 犯人)? 还有一种情况是老师想方设法让学生来上课点名, 突然测验, 指纹打卡, 诱惑大家会在课堂上划重点,等等学生则想方设法逃课。也有(哥们 / 哥们) ? 还有一种情况是, 老师和学生心照不宣一起混“你对我好, 我就对你好".但是这些同学往往是挂科最多的同学,我觉得对于大学的课程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学生和老师的关系最像是 (健身教练 / 健身学员) 的关系。平时上课老师只是起到指点的作用,想要学好还要自己下苦功夫,肌肉不会自己长到你的身上,都需要锻炼,想要一身的好肌肉,少不了的是持之以恒的锻炼,学习亦是如此。

  

(参考博客: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三.结缘计算机     

  说起为什么选了计算机这个专业,我没有那些从一开始就认定要从事计算机行业同学的热爱,我选计算机就是一个巧合,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做出什么大的软件,但是说起为什么选了这个专业,真的是机缘巧合,我相信很多和我一样的在高考知道成绩的是候并不知道自己想要选什么专业,听从了家人的建议之后而选的专业。

(参考博客:http://www.cnblogs.com/unruledboy/p/DevCareer.html

 

.在计算机系学习    

  要说起来在计算机系的学习,我倒是觉得和我以前在理科班的学习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区别,同样是待在一个男生扎堆的班级,所以对于说班上女生少根本就不是问题,我最烦的是这两年来,我们的课程基本是面对电脑上课的课程,来大学眼镜换了和中学的差不多啦!这些也都不是问题,其实我觉得我最大的问题是没办法全心投进计算机的学习中,对于学习基础不一样的同学,我的学习起点有点晚,加上大一时候,感觉整个宿舍的在玩游戏、看电影,大一就这样子荒废掉了的感觉。大一的基础没有大好,现在总觉得学起来没有旁边同学的那么容易。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代码基本没有经历过什么样子的锤炼,感觉自己都没写多少代码,很多还是处于看代码理解项目,个人感觉最复杂最不懂得时候是打一做的图书管理系统。

 (参考博客: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2960/

五.未来规划     

大三了,在学校的时间也不是很多,不能再花时间在无关学习无意义的事情上,抓紧最后的时间,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好英语,因为英语在计算机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很多计算机有关很权威的书籍都是英语的,所以要加强英语的水平。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再重新学习一便,这个是听过来人说的,说计算机的基础很重要,自己既然已经走在计算机这条道路上,就一定要坚持走下去,我自己觉得对计算机的兴趣比其他专业还是强烈地多的。还有就是要学习团队合作的能力,毕竟现在的各个项目都不可能自己一个人完成。

 (参考博客: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733/

 

posted on 2018-09-09 18:03  hyf751190951  阅读(15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