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WinForm条码打印

这篇博客中,我曾经介绍了如何实现条形码的生成(生成jpg格式的图片),这篇博客借用上面生成的条码,能够实现条形码的打印功能。

出于批量打印操作的方便以及操作体验考虑,我选择了WinForm。功能很简单,就是一个条码图片的打印,放置一个printDocument控件即可。

核心代码如下:

PrintDialog printDialog = new PrintDialog();  
printDialog.Document = printDocument1;  
try  
{  
     printDialog.Document.DefaultPageSettings.Landscape = false;//纵向打印  
     printDocument1.Print();  
}  
catch  
{  
     printDocument1.PrintController.OnEndPrint(printDocument1, new System.Drawing.Printing.PrintEventArgs());//停止打印  
}  
private void printDocument1_PrintPage(object sender, System.Drawing.Printing.PrintPageEventArgs e)  
{  
     e.Graphics.DrawImage(pictureBox1.Image, 0, 0, pictureBox1.Image.Width, pictureBox1.Image.Height);  
}  

调用了Print方法,即可触发PrintPage事件。PrintPage事件里面设置了打印的内容,即将显示在picturebox里面的image完整的打印出来。

关键的想谈一谈条码打印机的一些设置。

首先要安装打印机的驱动,这个不用我多说的。

然后在打印机里面选择新添加的打印机,点击打印首选项。

点击新建。

标签的大小(宽度和高度),根据你的打印标签纸或者不干胶的大小尺寸来确定。

间距高度指的是标签纸之前的间隙。这里设置为2.0mm,指的是标签纸与标签纸之间的距离,以保证打印位置的精确。

在高级选项里面设置的水平偏移,指的是打印内容可以左偏移2.0mm,垂直偏移是指打印内容在标签纸上面的上下距离。这些都可以根据需要灵活设置。

posted @ 2016-07-04 09:25  guwei4037  阅读(2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