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

永远不要认为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直接选择排序的思想是:每次从无序数组中选出一个最小的出来,放到已排好序的数组的最后。
它比起冒泡排序有一个优点就是不用不断的交换,但是冒泡排序有一个选择排序不具有的好处,就是当某趟扫描没有发生交换的时候便可以终止算法。
public static void SELECTSORT(int[] R)
{   
    for (int i = 0; i < R.Length-1; i++)
    {
        int index = i;
        for (int j = i + 1; j < R.Length; j++)
        {
            if (R[j] < R[index])
            {
                index = j;
            }
        }
        //交换R[i]和R[index]
         if (index != i)
        {
            int t = R[i]; R[i] = R[index]; R[index] = t;
        }
    }   
}
posted on 2005-12-23 23:48  gxc  阅读(5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