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下使用Eclipse:创建工程时卡死的解决方法

问题如下:

  Ubuntu 16.04下使用Eclipse创建工程时出现卡顿和卡死,新建一个MapReduce项目卡了一下午,鼠标变成了圆圈进度条转了一下午,还关不掉。

  当我直接去关闭新建项目的窗口时,出现这个问题:

  

  这就很皮,卡的要死还不让关闭,直接关eclipse也是显示这个。

  最后百度查了之后,使用了这个命令:

kill -9 `ps -ef|grep program_name|awk '{print $2}'`

  将无法关闭的eclipse强制关闭。

  我本来以为是我把虚拟机的内存开小了,或者是eclipse内存不够才卡顿,后来发现在eclipse.ini里配置了各个运行内存的大小后,eclipse启动变快了,但是并不影响新建项目直接卡死。

  总之在这里走了很多弯路,试过了各种方法,最后走出一条可行的路,这里记载下方法,以便以后再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解决:

  首先打开终端,输入export SWT_GTK3=0

  

  然后使用终端打开eclipse。

  在eclipse文件夹下的eclipse.ini文件中,找到:

--launcher.appendVmargs

  在这个代码的前面,加上这两行:

--launcher.GTK_version
2

  问题迎刃而解,启动eclipse正常使用了。

posted @ 2019-04-08 15:21  我命倾尘  阅读(8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