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G:初步上线玩砸,信号难寻和4G无差别

事件背景:

  自从美国最高联邦法院给美国国会立法机关送去了传票之后,至今为止还暂时没有动静。传票限期两个月,不开庭就视为自动败诉,目前离最后的期限应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静心等待结果就好。

  不过这段时间,美国也没闲着,在5G的问题上也采取了一些措施。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自豪地宣布其新的5G网络选择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的部分地区,并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用户可以使用世界上第一台商用的5G智能手机接入商业5G网络,号称全球首个可搭载智能手机使用的5G商用移动服务网。虽然他们并没有说明为什么突然加快速度,但是由于韩国也开始使用他们的5G网络,他们可能不想被他们的全球同行打败。

  Verizon为即将到来的网络升级做好了准备,整个网络比预期的发布日期提前了一周。

美国最大电信应用商Verizon公司公布的信息:

  按照该公司所言,新发布的5G网络仅在芝加哥的一些地方速度绝对快,目前的网络速度非常快,下载速度为每秒400到600兆。Verizon表示,其5G超宽带服务可在芝加哥使用,主要集中在西环线和南环线,比如联合车站、威利斯大厦、芝加哥艺术学院、千禧公园和芝加哥剧院等地标性建筑周围。

实际情况:

  Verizon硬要说这是5G网络,似乎还为时过早,因为它只能在某些地方被发现,而且要经过仔细的搜索。

  信号问题:

  美国有记者和媒体人员进行了测试,芝加哥剧院、芝加哥艺术学院和千禧公园几个地方都是没有5G信号的。媒体编辑也表示,他在芝加哥逗留十几个小时来使用Verizon的5G网络,发现在整个城市找到5G网络覆盖“非常困难”,信号“相当少”。

  即使在靠近5G节点的地方,如果是在建筑物的门窗附近还有5G信号,往建筑内部走几步远也就没有了,建筑穿透也是毫米波的一个挑战。在芝加哥搜索5G网络时,很难找到稳定的连接。

  对于用户:

  要使用5G网络,首先,你必须同时拥有中档摩托罗拉Moto Z3和近日上市的5G Moto Mod。媒体数据显示,这会让美国民众额外花费200美元,包含4个毫米波天线阵列,Moto Mod还有一块2000毫安的电池,Z3和Moto Mod加在一起的价格仍然低于即将推出的三星Galaxy S10 5G,而Verizon也将推出这款手机,但这对一个网络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投资。

  早在去年年底,Verizon就率先推出了首个5G宽带服务,其中老用户每月50美元,新客户每月70美元。但是在大家测试之后,它的下载速度远没有达到5G的标准,平均下载速度也才37.5 MB/s。而在最新的声明中,Verizon表示这一次推出的肯定是真5G,由于前期建造成本太高,所以资费也将会较贵。估计每月的套餐资费在100美元以上(约670元),前期的速度则是在百MB以上。

  这么高的费用,最后承担美国国会的任性立法(排除华为)的后果的还是美国人民群众。

  其他问题:

  1、Verizon的网络副总说,在搜索5G网的时候,手机图标的显示和以前不一样。只有在用户想找5G的时候才会出现5G联通的图标,即使在5G覆盖区也不会看到、5G的信号图标,这点和4G LTE网不一样,要修改过来得花几年时间。

  2、除非有更多的节点投入使用,否则任何购买5G Moto Mod的人都会感到上当受骗,因为他们会意识到,整个城市能使用5G的区域是如此之小、如此之远。

我的看法:

  5G作为新兴技术,自然不可能期望手机5G网刚问世就完美无缺。在正式推广之前,还是要不断地发展技术和纠正错误,让用户可以有更好的体验。

  最有意思的是,在美国大部分城市还没来得及用上5G网络时,美国政府下属的FCC已经开始为6G研发在无线电频率方面铺好道路,决定开放在95千兆赫到3太赫兹范围内的用于6G实验使用的太赫兹波频率段,准备服务于6G服务。

  目前华为和中兴都拥有成熟的5G设备和技术,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但是由于美国运营商在5G订单中将华为和中兴的等中国排除在外,这也让业界人士认为美国的5G建设将会落后于其他国家。

posted @ 2019-04-07 19:53  我命倾尘  阅读(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