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了TD的3G测试手机

从小到大,除非是人人都有奖的那种,否则我就和抽奖无缘。一直以为这就是我的命,没想到,居然有例外——几个月前申请TD的3G社会化测试,居然中彩被抽中了,太难得了。

我拿到的是新邮通的 N269 这一款手机,样子倒是中规中矩的长方形,不过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到这个手机的第一眼就觉得有典型的山寨机风格。到今天为止大约使用了一周左右的该手机,接听和打了几个电话,和另一个测试用例视频了一次,用手机浏览器上网浏览了一些网站,用笔记本连接手机上网,总体感觉是,除了连接笔记本上网感觉上比GPRS和CDMA 1X明显快之外,别的3G的优势就没有明显的体会了。

不过话说回来,从3G的技术上来说,3G提供的特色也就是一个“更宽的网络带宽”,至于具体的业务么,那是运营商操心的事情,对我这样的用户来说,与其用手机浏览网页、打游戏、弄一些花里胡哨的业务,不如用我更熟练使用的notebook去干这些事情好了。

对这个3G手机还有一个比较大的抱怨就是说明书,看上去挺精美的说明书,一到关键地方就...了。在拿3G手机尝试通过笔记本连接Internet的时候,在光盘上一共发现了两个安装包,怎么找都找不着手机的驱动,折腾了两天才弄清楚,原来要先安装那两个包,然后在系统提示安装新硬件的驱动时,找到Sync安装后生成的那个目录,驱动在该目录下的driver目录中——晕,就这点东西也不说清楚,折腾人。具体过程我就不写了,这里有一篇更详细的说明:新邮通N269连接笔记本电脑上网操作指南


posted on 2008-09-11 13:59  关河  阅读(1449)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